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黑龙江:孟氏哈秋司儿童肠菌落总数超标

  哈尔滨讯,为切实守护百姓饮食安全,加大高风险以及合格率偏低食品抽检频次和力度,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油炸面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冷冻饮品、糕点、蜂产品、肉制品、酒类、食用植物油等8种重点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目前已完成淀粉及淀粉制品、肉制品、冷冻饮品抽检任务288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81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微生物污染。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绥化市北林区站前鲜佳盈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绥化市小路淀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小路自制鲜粉皮(生产日期:2020年4月25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大商富锦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市郊区佳虹淀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肥羊粉(生产日期:2020年5月7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富锦市家乐购商业有限公司秋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富锦市鑫鑫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鲜土豆粉(生产日期:2020年5月31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七台河市桃山区果佳菜篮子蔬菜水果商店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松北区福齐土豆粉加工厂生产的肥羊粉(生产日期:2020年6月2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哈西万达店销售的标称哈尔滨金鑫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孟氏哈秋司儿童肠(生产日期:2020年5月21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富锦市家乐购商业有限公司秋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对青鹅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法式鹅肝肠(生产日期:2020年5月28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核实,该批次样品不合格原因为哈尔滨市松北区对青春梅李氏烤鹅店(供货商)仓储温度控制不当造成)。

  (三)哈尔滨润富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牛肉干(生产日期:2020年3月13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刘传江)

搜索更多: 菌落总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