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郭敬明分享“防晒糖”被打假,别再名人安利就跟风打卡了

  近日,郭敬明在某综艺上和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抗衰老心得,其中特别提到了一款“防晒糖”,并表示含一片可以防晒12小时,但节目播出后不久,这种所谓的“防晒糖”就遭到了专业人士的反击。

  消费者花大价钱盲从实在有些冤

  说起防晒,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出门打伞、戴遮阳帽、穿防晒衣或者涂抹防晒霜等方式。吃块糖就能实现“防晒”?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听说。但现实中,在不少购物平台,都有这款防晒产品,社交平台上也有人推荐“带货”,28片的价格在829元到1388元不等。

  对民众来说,为什么存在明显科学漏洞也不契合基本常识的“防晒糖”,经郭敬明一推荐,就会坚信不疑,并趋之若鹜?显然值得省思。听信明星“种草”、尝新式的追捧,呈现的是对信息的“无过滤状态”。但在讲究科学理性的当下,公众应该避免成为“魔弹论”里“只要扫射,就照单全收”的靶子,应该有起码的科学素养与甄别能力,别被带到坑里去。

  公众人物带货还需三思而后安利

  有专业人士指出,目前没有任何医学理论表明,防晒糖里面的成分会对人体产生防晒的效果,并且防晒糖中的成分经过口服后也不会主动分布到皮肤中。某些防晒糖会以能增加机体的抗氧化能力或者起到对细胞的光保护等为理由,也缺乏人体临床试验,缺乏口服防晒的证据,真正有效的防晒方法还是要靠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

  相比于已经风行的直播带货,郭敬明在节目中分享“防晒糖”,虽然有可能纯属友情推荐、自发安利,但作为公众人物,也应该在自己了解其中科学原理以及实际效果后,才能在节目中公开分享推荐,以免误导。

  总而言之,眼下各种形式的带货很流行,身为名人,对自己的“安利”等言行也应该多加注意,避免对公众产生误导。而身为消费者,也该回归科学、回归理性,拒绝“名人安利就跟风打卡”,而是尊重科学,免得被一些不靠谱的产品忽悠。毕竟,在现代社会中,多些科学素养、拒绝“种草就打卡”之类的常识,强调多少遍都不为过。

  来源:城报

搜索更多: 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