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餐饮业:高质半成品圈粉 老字号触网做团餐

  为解决食品经营者的燃眉之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日前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上海食品经营者可采取多种方式规范处理积压的食品原料,包括食品原料直接销售、制作半成品销售、新增或扩大餐饮外卖业务以及网络销售等,也可将食品原料捐赠给周边居民或福利机构食堂等。

  记者走访发现,上海多家食品经营单位已行动起来,积极采取多种方式“自救”,尽可能减少前期餐饮消费受到的严重影响。

  线上外卖线下社区同步走

  从大年初五起,和记小菜全市13家门店都已关闭堂吃。2月14日上午,记者在和记小菜莘庄店后厨看到,一盒盒切配好的半成品整齐地摆在冰柜里,接下来将通过全程冷链的形式,送到居民家中。

  记者仔细看了这些半成品在网上的售价,上浆龙利鱼片12元、酸菜鱼片16元、手工狮子头20元、虾仁小青豆38元……一共25款半成品,价格均不贵。随机打开一盒半成品,是上浆的牛肉片,里面还配了尖椒、大蒜、胡萝卜,另一盒酸菜鱼,配了高汤包。这无疑吃准了顾客的心态:只要简单操作就可以吃上美味菜肴。

  “这几天每天大约销售200份,营业额五六千元。”和记小菜副总经理徐俊坦言,这个收入放在以往,可能也就一两桌客人的营业额,但现在与其坐等,不如奋力一搏,恢复餐饮消费的信心比什么都重要。

  目前,和记小菜的重心都扑在半成品上,走线上外卖平台和线下社区两条路。尤其是线下社区,门店周边3公里范围预定,免费配送上门。“我们建了周边社区粉丝群,互动没有断过,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照顾好这些老顾客。”徐俊说,门店现在凭借集中采购的优势,坚持走低价高质路线,很多半成品甚至比菜场里买的原材料都实惠,积累了一大波忠实顾客,特殊时期攒下的口碑将为门店日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听到顾客们的肯定,和记小菜的员工也坚定地和企业一起抱团取暖。“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以前是烧菜,现在转移精力维护好粉丝群,有空再帮门店做些社区配送。”和记小菜莘庄店店长说,相信快熬出头了,都坚持了这么久,不能在关键时候掉链子。

  食品安全就是当下饭店“自救”时最不能掉的链子。徐俊表示,根据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他们制售的半成品,包装或容器上都会标明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以及食品名称、加工制作时间、保存条件、保存期限、加工制作要求等内容,让消费者明明白白。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