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新媒:洒脱的中国游客迷上探险旅行

  新加坡《海峡时报》12月29日文章,原题:探险度假在中国游客中越来越流行  对64岁的中国内蒙古退休编辑丁振东(音)来说,登山、跳伞和滑翔伞等运动是奇妙体验的源泉。丁2015年首次尝试探险旅游,驾车去西藏。旅途不乏艰辛,但丁认为沿途壮观的景色和令人兴奋的体验使那次冒险很值。过去几年来,他已通过4条不同路线进藏并前往南北两极旅游,“探险帮助我了解自己的局限性并增强体力。更多退休人员正加入我们的探险团队。”

  随着日益富裕且更有旅行经验,越来越多中国人渴望探索世界,并尝试从非洲游猎到北极探险等更具冒险性的活动,包括探洞、攀岩、滑翔伞等。     2018年全球探险旅游市场规模达5863亿美元,有望在2026年增至约1.63万亿美元。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说:“中国游客正在全球探险旅游经济中成为日益重要的玩家。”该协会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大陆约有1.3亿至1.7亿人参与室外探险活动,人数每年约增长15%。其中职业探险者达6000万,专门为他们提供服务的企业超过10万家。韩说,过去仅有科学家和考古学家等少数中国人参与探险旅行,但如今更多洒脱的中国百姓加入探索世界。

  中国某大型烘焙连锁店的创始人罗宏(音)已多次前往非洲和两极。2001年他探访南非时,当地人问“你是日本人吗?”当得知他来自中国时人们很惊讶,因为当时鲜有中国游客探访非洲。如今时移世易,罗说:“今年我在肯尼亚一家烧烤店吃饭时,当地人用中文唱起《茉莉花》。”

  韩认为,“寻求冒险是满足精神需求的最佳方式之一。探险旅游普及,反映了中国与日俱增的国家实力和人们过上了更美好的生活。”(来源:环球网 王会聪译)

搜索更多: 中国游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