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多地监管规范电商“双11“促销行为 消费者需警惕套路

  消费者需警惕商家套路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关注买什么、买多少、怎么买的同时,还需要关注商家促销的哪些套路,避免入坑?

  首先,“先涨价后打折”已经成为大家熟知的套路。家住北京的王女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双11’活动前选中一套童书售价353.70元,当时店铺有满100元减20元的活动,再叠加平台满200元减50元的活动,最终到手价243.7元,我想着‘双11’更划算就没有下单。这两天打开购物车一看,这套童书售价涨成了480元,店铺9.3折活动,叠加平台满100元减50元的活动,最终到手价244元,‘双11’活动算下来还贵了0.3元。”

  本报记者此次调查“双11”套路时,多个消费者对于商品“先涨价后打折”现象气愤不已。

  另外,买生活用品遭遇“电商专供”也是促销的套路之一。北京一位消费者介绍,自己趁着“双11”促销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两大箱卫生纸。收到货后,包装和平时在超市购买无异,但是拿着却感觉轻一些,用着也薄一些。拿着去超市对比确实不一样,翻看到货的包装箱发现写着“电商专供”的几个很小的字。

  有消费者对本报记者表示,除了卫生纸等日用品以外,家电产品在不同电商平台和实体店差别供货现象也存在。

  还有消费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去年遇到“双11”当天凌晨瞬间售罄下架的商品,第二天恢复原价后就显示货品充足了,希望今年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制定商家能接受的促销方案。

  有消费者对上述现象调侃道:“那些瞬间下架的商品应该是真打折了。”

  此外,玩法越来越复杂也成为消费者诟病的槽点。为了获得更多开红包的机会,争取更多优惠,今年“双11”互助群、盖楼群充斥了社交网络。

  有消费者调侃“本来只想省点钱,结果‘烧脑’又‘烧钱’”;还有消费者面对算不清的优惠规则发出“没点奥数功底,不配过‘双11’”的感叹!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双11”过后都会迎来退货潮,除了本身商品出现问题外,消费者为了凑单冲动消费也是退货的原因之一。随着后续退货行为的增加,消费者还有陷入退货骗局的“坑”要防范。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统计,目前退货等诈骗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快递员”谎称包裹遗失,要求加消费者微信赔偿;货到付款诈骗;假冒客服;诱骗汇款诈骗;谎称中奖等。

  来源:证券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