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同一菜品两种价格 大上海酒店预付卡藏猫腻

  日常生活中,由于价格优惠、结算省事、携带方便等优势,各种会员卡、优惠卡等预付式消费卡随处可见,着实给消费者带来不少便利。然而,最近,江苏南京消费者殷先生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反映了他在大上海酒店使用预付卡消费时的不愉快经历。

  投诉

  持卡花费高于无卡

  据殷先生介绍,他在服务员的推荐下,办理了大上海酒店(龙江店)的充值卡。充值3000元送1500元,相当于享受6.6折的优惠。为此,他接连两次请客吃饭都到这家店。

  第三次在该店就餐结账时,殷先生意外发现清单上的菜品单价与点菜时显示的不符。“香辣鱿鱼须平价58元一份,办了卡却要98元一份,按6.6折来计算,消费者要付64.68元。办卡充值比不充值还要贵,那充值还有什么意义,这又是怎么回事呢?”殷先生询问大堂经理罗某。罗某表示,消费者在办卡充值时酒店已给予优惠力度,因此,消费者在用充值卡时就不能享受平价。殷先生对此不能接受。

  此外,殷先生在二楼就餐时要求上一份米饭,服务员表示没有普通米饭,只有28元一份的泰国香米。无奈之下,殷先生只好点了泰国香米。随后,他发现米饭不够,要求服务员加一份米饭,谁料却送来一份普通米饭。结账时,前台人员说一楼有普通米饭,二楼没有。

  调查

  充值消费真优惠吗

  根据殷先生提供的菜品标签与结账清单,记者发现不单是香辣鱿鱼须,红烧小公鸡等多个菜品均存在充值后的优惠价高于平价的情况。

  殷先生遇到的现象是不是个例呢?近日,记者查阅了大上海酒店(龙江店)在大众点评上的顾客评论,发现有数名消费者反映了与殷先生类似的情况,并表达了强烈不满。有消费者早在2016年8月就吐槽大上海酒店(龙江店)“不地道”,表示用现金支付龙虾要78元一斤,而用充值卡要98元一斤。

  记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拨打大上海酒店(龙江店)的客服电话,问及是否有更多优惠,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办卡充值,充值越多送的越多——充2000元送1000元,充3000元送1500元,充5000元送5000元。

  鉴于大上海酒店宣传折页标注着充值卡、会员卡所有分店通用,记者分别致电夫子庙、雨花南路、经五路等几家分店,发现分店执行的优惠政策不尽相同,充值3000元送的金额有500元、800元不等。大众点评上的这几家店铺评论区,记者也发现多名消费者对一家店执行两种价格有所评论。

  既然如此,消费者是否可以选择不办理会员卡、充值卡进行正常消费呢?部分网页点评显示,部分菜品需要办会员卡才能点。至于办理会员卡,各分店的规定不同,其中龙江店需要200元,雨花南路店需要100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预付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