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新华社再调查预付卡消费乱象:知名企业说倒就倒

  北京5月28日电,“美女,游泳健身了解一下?”相信很多人都听到过类似的“搭讪”,商家用各种优惠吸引你办卡消费,可一旦你掏了钱,接下来就可能会落入一环接一环的套路……

  记者调查了解到,作为新兴商业模式,预付卡消费因其便捷实惠被不少商家青睐。但预付卡备案制度存盲区、处罚力度较轻、征信体系不完善等深层次原因,导致这一领域乱象频发,屡禁不止,一些知名企业也牵涉其中。

  知名企业“说倒就倒”,工资发不出却还在办新卡

  “您今天过来办卡,可以享受最低价,买两年送一年!”今年3月,高先生在北京浩沙健身劲松店花2700元办了一张3年的健身卡。

  可“五一”之后,这家知名连锁健身房就接连出现了团操课取消、游泳池关闭、断网断电断热水、器械故障无人维护等问题。“10台跑步机有7台是坏的,前台还摆出‘不用刷卡直接进场’的牌子。”一名会员向记者反映。

  即便如此,健身房仍在推销办卡。据会员们回忆,5月6日,销售员小丽还在朋友圈招揽客人。后据另一名销售员透露,仅今年3月,该门店销售额就达50多万元。

  健身房无法正常使用,不少会员提出退卡。可高先生却发现,合同上写着“此为特价卡,不退不转”,再一翻口袋,才意识到连付款收据和发票都没给。健身房运营经理单先生说:“公司没钱了没法退费。”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会员办卡协议公章上的“北京浩沙健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30日被列入工商部门经营异常名录,其股东浩沙艾雅(北京)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也于3月20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预留电话,但始终没联系到高层负责人。

  浩沙劲松店相关销售人员透露,由于公司资金链断裂,将关闭在北京的部分门店。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双井工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商部门正在与浩沙健身协商解决相关问题。浩沙劲松店将由其他公司接管,但这家公司只能提供服务无法处理退费问题。如果确实需要退款,建议尽快到法院起诉。

  小企业是投诉重灾区,虚拟卡成新“槽点”

  中消协发布的《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生活社会服务类居于服务类投诉量第一位。而在服务细分领域,远程购物、美容美发、餐饮、保养修理、健身服务均榜上有名。

  记者通过梳理各地典型案例发现,预付卡消费纠纷主要集中在服务业,特别是在美容美发、健身、摄影、汽车美容、餐饮等领域,这其中,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成为跑路、纠纷的重灾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预付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