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24小时营业、出售乙类非处方药 便利店买药放心吗?

  加强事中监管和事后处罚力度,确保用药安全

  “安全吗?有假货怎么办?”有些市民对便利店这种非专业机构售药的安全性表示顾虑。

  北京市朝阳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允许连锁便利店销售的乙类非处方药,主要为常见的感冒药、止痛药、维生素等,人们购买服用出现安全问题的可能性较小。此外,管理部门明确要求售药的便利店配备药师,同时将参照普通药店日常监管的标准来监管便利店,比如开展不定期检查等,确保药品质量有保证。北京市朝阳区食药监局将组织便利店经营者培训,提高其经营药品应具备的专业素养。

  并不是所有便利店都有售药资格。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员会从安全性、硬件设施与企业盈利等多方面考虑,规定可申请售药的便利店必须为连锁便利店,且位于繁华商业街区或大型购物中心,有足够的人流量。

  “我住的社区远离商业繁华区,要是小区里的便利店也能卖药就好了。”家住北京朝阳区黄渠附近的市民杨洋说,夜里药店已经关门了,如果家里没有药品储备,孩子得了病,半夜只能赶去医院拿药,特别不方便。对此,药品零售专家支招:连锁便利店可以应用互联网技术,总部的药师可以对到偏远地区的分店买药的顾客进行实时用药指导,确保用药安全。对于位置偏远的连锁便利店,分店也应允许其卖非处方药。

  “避免便利店违规销售其他药品,需要有关部门拿出更加严厉的监管措施。”史录文认为,药品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违规售药后果往往非常严重。“处罚必须有威慑力,要让便利店有敬畏之心。”他说。

  来源:人民日报 申少铁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