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重阳节消费大数据:智能拐杖成热门 中年人爱送滋补品

  今年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农历九月初九,是为重阳节。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

  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求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所以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佳节前夕,京东公布了重阳节相关消费大数据,其中用户搜索关键词前五名分别是老人手机、足力健老人鞋、收音机、营养食品和拐杖,充分体现出“银发经济”正在成为国民消费新的增长点。

  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重阳节相关消费中,手机/电器、健康医药、老年人日常用品、医疗器械、养生食品等品类都有明显的增长。

  在手机/电器中,老年人常用的功能手机持续火热,不过销量增长最快的则是“智能拐杖”,同比达到5倍多。入门级智能拐杖具有照明、报警、收音机等功能,而更高端的产品更带有通话、心率监测、SOS呼救等功能。

  在老人的日常用品中,老花镜、老年代步车、按摩椅(器)、老人定位手表的销量增长最高;从下单金额来看,价值不菲的按摩椅成为今年最火爆的产品,这类商品动辄数千甚至数万元,也说明健康和谐、敬老爱长成为整体国民消费升级的趋势之一。

  在食品饮料品类,最受欢迎的是“茶酒滋补”类、重阳糕、食品礼盒。另外,龟鹤松摆件、寿桃摆件等也广受欢迎。

  此外,京东大数据还显示了不同年龄阶层的用户在重阳节前夕的消费差异。56岁以上的老年用户喜欢购买保健器械、医药和传统滋补类商品,而35岁以下的用户更喜欢购买黄金饰品送给老人,36-55岁的中坚人群则倾向于购买医药和传统滋补的商品以尽孝心。

  另外有意思的是,老年人比年轻人更爱买书。老年人购买图书比例高于全站平均水平约40%。其中,老人网购童书、中小学教材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比全站平均水平高10%,说明老人更关注小学和幼儿教育;此外,老年人喜欢购买的是艺术、旅游、烹饪美食、历史类书籍和经典著作。

  (来源:封面新闻 记者 蔡世奇)

搜索更多: 重阳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