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重阳节敬老攻略推荐 西伯利亚冷杉精华健康呵护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期而至,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步,重阳节不止是登高祈福,更是老人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阳节,更旨在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那么,在重阳节这天,我们该如何让老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呢?如何做让老人们的晚年过得更美好?

  重阳敬老攻略一: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2016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超过2.3亿,预计到2050年,我国无子女依靠的老年人数量将超过7900万,独居和空巢老人占54%以上。调查数据显示,在我国,空巢老人出现心理问题的比例高达60%,其中达到疾病程度、需要治疗的占到10%到20%。专家提醒年轻人,父母需要的不是奢华的“礼物”,有亲人在身边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父母真正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儿女绕膝的精神慰藉。在重阳佳节中,年轻人应该暂时抛掉手机,抛掉饭局,抛掉手边的工作,感恩无私的父母。离家在外的游子,请不要忘记给家中父母打个电话。

  重阳敬老攻略二:带父母做一次体检

  随着老人年龄的增长,各方面机能都会下降,极易被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老年痴呆症等老年慢性病盯上。由于老人自我保健意识薄弱、小病喜欢硬扛,晚辈又经常忙于工作而无暇顾及,导致很多平时健康强壮的老年人“病来如山倒”,一生病就是重病。对此,专家指出,60岁以上老年人每年都应做一次全身性的例行体检,而有慢性病隐患的老人,更还应定期进行专项体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子女晚辈应抽出时间陪伴老人做做体检,尤其是乡镇和农村地区,由于医疗技术相对落后导致很多疑难疾病难以发现和诊治,可进城到医疗设施相对完备的医院和体检中心进行健康体检。

  重阳敬老攻略三:陪老人一起散散心

  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菊花节,而今年的重阳节又时值周末,对于子女来说,陪家里老人一起去爬爬山、散散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弘扬了传统,又锻炼了身体。专家表示,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经常户外健身能够调节工作生活,是一种很好的放松的手段,但进行户外运动,一定要提前做好知识和身体上的准备。例如,给老人准备专业的户外爬山装备,如登山鞋、拐杖、急救用品等,如果老人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不宜选择地势险峻的山区,也不宜选择过长的登山路线,要确保老人充足饮水,秋冬季天气较凉,宜自带开水壶。在登山过程中,还注意陪伴、扶持老人,一起谈谈心、促进两代人的交流与沟通。

  重阳敬老攻略四:给老人定制一套健康饮食

  人们常说“送礼不如送健康”,退休后的老人们,健康对他们来说是头等大事,医疗条件、福利条件越来越好,老人们越来越长寿,而我们更希望老人们既长寿又有较好的生活质量,尤其要让他们远离老年痴呆症和其他慢性病的困扰,对此,晚辈应该为老人们定制一套健康饮食,补充西伯利亚冷杉精华等纯天然原生态健康产品。老年人体内代谢以分解代谢为主,需用较多的蛋白质来补偿组织蛋白的消耗,可以如多吃些鸡肉、鱼肉以及豆类制品,这些食品所含蛋白质均属优质蛋白,营养丰富容易消化。为了预防老年痴呆和慢性病,可经常饮用俄罗斯进口产品西伯利亚冷杉精华,以提高老人的认知能力、改善脑症状程度和酶活性的影响。

  如果我们是一颗种子,父母就是培育我们的土壤。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老人们送上一份安康与关爱,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多爱父母一点儿,多陪伴父母一会儿,在父母身边就是最幸福快乐的时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