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飞天茅台持续降价:黄牛党承压抛售 价格低至1800元

  02 泡沫被挤出,价格回落成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飞天茅台持续降价,或与贵州茅台近期采取的一系列控价措施有关。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贵州茅台连续出招整治市场,打击黄牛炒作,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扩大茅台酒的直销渠道。

  先是今年4月份,贵州茅台发布招商公告称,将在全国范围选择3家商超经销商,供应400吨飞天53度500ml贵州茅台酒(带杯)。最终,物美超市、华润万家、大润发中标。8月初,物美超市开启飞天茅台的预售,定价1499元/瓶。

  紧接着,9月20日,茅台酒首批全国综合类电商招商结果出炉,天猫超市和苏宁易购中标。另有消息称,苏宁易购已于9月24日和贵州茅台完成签约,将尽快完成全国24仓的铺货,预计10月份消费者将可以在苏宁易购上买到平价茅台酒。

  中新经纬注意到,扩大直销渠道的同时,贵州茅台也在不断加大飞天茅台的供应量,以稳定其市场价:

  9月11日,贵州茅台在Costco上海店两天投放量5吨飞天茅台,定价1499元/瓶,一度引发“疯抢”盛况。

  9月17日,贵州茅台方面下发通知,要求经销商在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确保每天店面有酒可售。

  9月26日-29日,在贵州茅台的支持下,物美超市每天供应2万瓶飞天茅台,四天合计8万瓶。

  “上述一系列举措是飞天茅台降价的直接导火索,厂家不鼓励,自然会打击市场的炒作行为。”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向中新经纬表示。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也提到,直销渠道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飞天茅台的供应压力,这也是近期其市场价回落的一个重要原因。

  “飞天茅台降价后,黄牛被迫出货,炒作热情也随之减退,挤出了部分价格泡沫。”朱丹蓬表示。

  至于飞天茅台接下来的价格走势,长城证券指出,在贵州茅台加大放量、加强管控以及合理预期下,预计未来飞天茅台的批价可能稳中有落。

  不过,招商证券却认为,考虑到飞天茅台年初以来发货量与终端需求量的较大缺口,加之商超及电商的供应,会由于高价差吸引更多增量消费者参与至抢购活动中来,传统消费人群的购买需求仍无法被充分满足,若四季度发货节奏未能跟上,其批价仍有可能重回高位。

  来源:中新经纬 文 | 闫淑鑫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飞天茅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