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5G辐射比4G大?错! 网速更快、基站更多≠辐射更大

  如果将4g及4g之前的基站比作大火炉,离它越远就越冷,信号也就越差。而5g基站就像地暖,均匀地散发热量。“5g基站密集,手机能轻松获取基站所发射出来的微波信号,手机信号越好,用户实际受到的电磁辐射反而越小。”李文华说,“而且5g手机在投用前,都要经过工信部门的检测,以确保其辐射值在健康和安全的范围之内,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5g信号会威胁人体健康?

  5g信号属于射频电磁辐射,其能量只能轻微移动或振动分子中的原子,而不足以电离它,因此不会破坏dna而导致癌症。而且我国国家标准严格,完全不用担心辐射影响健康。

  网上流传着不少关于 “5g信号威胁人体健康”的传言。传言称5g会导致心脏节律改变、基因表达改变,甚至会损害dna、会致癌。

  其实,无线能量以电磁波的形式在空间传播,就会产生电磁辐射。电磁辐射的来源包括天然和人工两种,大到电闪雷击、太阳黑子活动,小到微波炉、电视机等都会产生电磁辐射。现代人每天都暴露在各种电磁辐射环境中,基站和手机辐射只是其中之一。

  早在1996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制订了“国际电磁场计划”,以调查人体长期暴露在极低频电场和磁场中是否会危害健康,我国也曾加入其中。最终该项目于2008年发布了评估结果与建议: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研究表明存在一致的证据,证明接触射频场强度低于造成组织发热的限值,会产生不良健康后果。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8年的一份声明中指出,目前手机射频能量还是在安全限制内的,对公众健康没有太大影响。

  目前中国通信基站所使用的频率范围基本上是在500mhz到5ghz之间,国外给运营商分配的频率已经开始延伸到毫米波波段,也就是超过30ghz。不论是500mhz还是30ghz,都在微波范围内,因此完全不用担心辐射影响健康。李文华说,公众应该关注的是有害辐射,而不是辐射本身。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为了防止电磁辐射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我国有关部门先后制定出台了《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等多部法规和国家标准,我国移动通信基站辐射标准是全球最严格的,比国际标准要求高11.25—26.25倍,比欧洲大部分国家高5倍,且我国移动通信基站在建设前必须由专业的第三方进行环保测评,通过环保部门备案审查。

  所谓的“5g信号辐射”,属于射频电磁辐射。射频辐射的能量只能轻微移动或振动分子中的原子,而不足以电离它,这证明,射频辐射不会通过破坏dna而导致癌症。张云勇指出,相比之下,放射性元素、核反应堆、核武器等高能辐射主要释放电离辐射,它们有足够的能量电离原子或分子,从而破坏dna,可能导致癌症,这些电离辐射才是值得我们警惕并加以防护的。

  来源:科技日报 何春 记者 何星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5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