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52款蜂蜜测试:璞玉、黄果树蜂园及轩之密语不“天然“

  此外,本次比较试验还对蜂蜜加工发酵程度进行了评价。甘油含量越低,品质越好。

  结果显示

  新鲜度和加工发酵程度的综合评价显示,15件样品评星可达5颗星,7件样品仅3颗星。

  消费提示

  天然蜂蜜是由蜜蜂采自植物花朵的花蜜制作而成的甜味物质,其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等丰富的糖分外,还含有多种氨基酸、酶等营养成分。

  用温水或凉水冲泡:天然蜂蜜中含有活性酶,活性酶在高温下会变性失活,所以如果用较高温度的水冲泡蜂蜜,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同时口感会变酸。

  蜂蜜宜在在阴凉通风避光处储藏,取用时应用干净的勺子,以免渗入水或杂物。

  不宜食用蜂蜜的人群:

  ➣ 未满一岁的婴儿:因为蜂蜜在生产、储存过程中易受到细菌的污染;

  ➣ 糖尿病患者:虽然蜂蜜中果糖的升糖指数低于传统糖,但蜂蜜毕竟是糖类为主,所以不建议糖尿病人食用;

  ➣ 果糖不耐受的人食用蜂蜜易引起腹泻,所以也不建议食用。

  蜂蜜中是否有性激素:人们对蜂蜜中含有性激素存在认识误区,纯正的蜂蜜中是没有性激素的,即使蜂王浆中也几乎不含性激素。本次比较试验的结果也显示,全部样品均未检出性激素。

  相关链接

  在生活中,很多食品为了保鲜或延长食用时间,都会被放入冰箱保存,可是对于蜂蜜是否也需要低温保存,人们却看法不一。

  蜂蜜究竟是否需要放入冰箱保存呢?

  针对这一问题

  记者咨询了专家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 蜂产品研究室研究员 中国养蜂学会 蜂产品加重专业委员会主任 张红城:“蜂蜜不一定放到冰箱保存,一般来讲蜂蜜的保质期能够达到三年,在三年储存期间只需要放在阴凉干燥处储存就可以。

  传言中蜂蜜放到冰箱中保存会结晶,从而影响口感甚至不利于人体吸收的说法又是否靠谱呢?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 营养科主任医师 左小霞:“冰箱冷藏一般都是10摄氏度以下,这样有一部分蜂蜜的确会结晶,但是只会影响口感,蜂蜜的营养成分以及一些功效吸收是不会受影响的。

  在生活中

  甚至有人称蜂蜜是没有保质期的

  是真的吗?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 蜂产品研究室研究员 中国养蜂学会 蜂产品加重专业委员会主任 张红城:“国家规定蜂蜜的保质期是三年之内,大部分厂家是一年至三年,所以蜂蜜是有保质期的。”

  为了更好地保存蜂蜜

  在常温的储存过程中

  我们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器皿选择玻璃陶瓷会比较好;

  其次,如果是常温保存,一定要注意避光选择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这样保存时间会更长。”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蜂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