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过期蜂蜜事件风头刚过 同仁堂董事长梅群卸任

  1月17日,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梅群变更为王贵平,梅群不再担任董事长一职,该公司由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100%控股,同时是上市公司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占股52.45%。

  市界致电同仁堂方面,对方称此次变更系梅群已到正常退休年龄。公开资料显示,梅群出生于1956年。1980年,梅群只是同仁堂教育科的一个干部,此后30多年间屡次升迁;2014年1月,梅群升任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位5年后退休。目前,新任董事长王贵平已经到位履职。

  此前,同仁堂因“过期蜂蜜”事件令这家百年老店饱受争议。

  2018年12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盐城金蜂存在违规处理退货蜂蜜、更改产品标签日期等行为,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为同仁堂蜂业食品蜂蜜的受托加工生产单位。

  随后,同仁堂发表致歉声明,称涉及产品已全部封存。针对此事,北京同仁堂注册地的大兴区食药监管局已展开调查,如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事件发生前一个交易日,同仁堂股价尚且达到30.01元每股。此后,同仁堂股价连跌四天,又在震荡中小幅下挫。

  附:梅群简介

  1980.12—1982.12 北京同仁堂制药厂教育科干部

  1982.12—1984.09 北京同仁堂制药厂教育科副科长

  1984.09—1987.07 北京市药材公司工会副主席

  1987.07—1991.12 北京市药材公司工会主席

  1991.12—1992.10 北京市药材公司工会主席兼经理助理

  1992.10—1993.06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

  1993.06—1997.06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1997.06—1998.04 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98.04—2001.11 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2.11—2014.02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14.01—2019.1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来源:市界 秦海清)

搜索更多: 同仁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