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流量大佬”关门,商场其他餐饮店的日子还怎么过?

  大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成都与上海的商场空置率分别为8.7%与9.8%,均出现了环比上升的现象,广州全市商场空置率上升至14.1%。

  披露数据的成都、上海、广州,空置率均超过6%的警戒线。

  海底捞关门后

  商场其他餐饮店的客流量少了

  5月底,内参君回到公司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新荟城的海底捞关门了。”

  隔离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内参君还在这里吃了一顿饭,没想到隔离后它就关门了。一段时间后,内参君再次来到这个商场时,发现楼上还有一些餐饮店也关门了,有小品牌,也有连锁餐饮品牌,商场餐饮层的客流量较从前少了挺多。

  新荟城地理位置好,周边有办公楼、居民区,人流量大。但商场有些老化,最具活力的部分是餐饮,1楼一部分,3楼一部分,然后是4楼5楼,主要是在需要上楼的部分。所以通常低一点的楼层人不多,高一点的楼层人流量大,好多餐饮店都需要排队,饭点在一楼等直梯宛如在早高峰挤地铁。

  但现在,海底捞、霸蛮等连锁餐饮品牌从这里撤店,空出的位置还没有新品牌进驻,楼层里放着门店的框架和大片的围挡,显得有点萧条。

  新荟城只是疫情后商场空置率提高、客流量下跌的一个缩影。

  大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国购物中心场日均总客流量同比去年同期减少19%。2022年以来,成都与上海的商场空置率分别为8.7%与9.8%,均出现了环比上升的现象。广州全市商场空置率上升至14.1%。

  一般认为,商场空置率超过6%,可能影响其能否良性运营。披露数据的成都、上海、广州都超过了这个数字。

  开启收缩策略的“商场流量铺”

  和被动收缩的餐饮店

  疫情下实体经济压力很大,诸多头部品牌(包括但不限于餐饮品牌)开启收缩策略,精简门店,关掉效益不够好的店铺。

  这步路,关店品牌走得痛心,它周边的“邻居”品牌心里也不好受。因为这些流量铺,也能给它的“邻居们”引流。

  比如这家新荟城的海底捞,它并不是一家生意不好的店,就餐高峰期还需要一定的等位时间。很多消费者想到海底捞吃火锅,但可能当天没有足够的空余时间等位,所以转到临近的门店就餐。

  从高峰时段的“流量铺”那获得分流是“邻居们”获得收益的一种方式,此外,它们还可以主动和“流量铺”结合,用搭配的思路蹭这个流量。比如在影院一层,开茶饮店,赚等电影开场犯无聊的消费者的钱。

  餐饮品牌进驻商场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在一个稳定的流量场中经营,从“流量铺”那里获得“声量”、“流量”的加持,这也是商场愿意给大品牌一定优惠吸引品牌进驻的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