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如何成为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从做好天气预测开始

  研究上积累的深厚护城河,让Citadel更敢于在市场巨幅波动中豪赌。

  去年超越桥水、加冕“全球对冲基金新王”的Citadel究竟有何赚钱魔法?答案可能是天气。

  气象学家天团

  2018年,Citadel雇来了二十多名预测能力顶尖的气象学家。这次招聘对一般和金融市场打交道的对冲基金而言非常罕见。Citadel新招的气象学家天团的责任也很简单——为大宗商品交易员做好天气预报。

  Citadel在2002年进入大宗商品交易领域,此后Citadel的大宗商品敞口不断增加,令其能在价格波动时有机会获得远超对手的收益。

  尽管Citadel在仓位上一向隐秘,但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Citadel旗舰基金Wellington Fund的大宗商品敞口通常占其投资组合的1/4。2022年,这只基金的回报高达38.1%。

  去年因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价格飙升成了Citadel获利的盛宴。知情人士表示,Citadel去年在大宗商品业务上获利70亿至80亿美元。

  大宗商品市场与其他资产的相关性较低,本身的复杂性也极高。Citadel在这一领域建立起了极深的护城河。

  以天然气为例。天然气的需求往往很难预测。天气是影响天然气用量的关键因素:在冬夏两季的极端气候中,天然气用量通常更高。

  这就是Citadel的优势所在。精通雷暴和热带气旋预测的气象学家团队,通过超级计算机预测天气状况,随后反馈给交易团队。在此基础上,交易员再依据可能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走势进行交易。

  咨询公司Sussex Partners首席投资官Jim Neumann对媒体表示:

  “毫无疑问,Citadel的大宗商品业务助力这家机构实现了令人瞠目的一年。”

  敢于豪赌

  有市场分析认为,Citadel的回报之所以远超同行,是因为其押注的规模更大,换句话说,Citadel更敢于在市场巨幅波动中豪赌。

  在疫情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宗商品的回报往往不如股票或债券那么有吸引力,但却可能带来极其严重的亏损。因此很少有对冲基金像CItadel一样深耕大宗商品领域。

  包括Brevan Howard、Astenbeck Capital和Armajaro在内的许多对冲基金,甚至因价格大幅波动和长期下跌终止了大宗商品业务。大部分对冲基金现在的大宗商品敞口仅占其资产的个位数比例。

  但Citadel却反其道而行之,多年来不断增加大宗商品敞口。

  CItadel的掌门人Ken Griffin对手下的交易员们了如指掌,当他发现非常有吸引力的获利机会时,会允许把更多的风险集中到一个头寸上。

  例如,去年获利数十亿美元的Citadel天然气交易欧洲主管Chris Foster团队,就以敢于豪赌闻名。

  接近Citadel的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

  “(在公司内部)不断有来自高层的压力让你觉得自己不得不冒险。”

  来源:华尔街见闻 常嘉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