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为赚钱发愁的小红书,开始做社交

  来源:电商报Pro 李迎

  小红书上线社交新功能

  这段时间,小红书更新的频率是越来越高了,在一次次更新迭代中,小红书不断探索新的流量入口。

  继内测视频流入口、推出网页版小红书之后,小红书又将目光放在了社交上。

  近日,小红书更新群聊功能,上线了“群聊广场”,探索陌生人兴趣社交。

  点击消息页右上角的群聊按键,用户可以自行创建多个群聊,邀请好友加入或是关联笔记让陌生人加入。

  而在新出的群聊广场上,各类群聊笔记以双列信息流的形式呈现,用户可以根据感兴趣的内容,申请加入任意群聊。

  可以看到,群聊广场上已经有大量的群聊笔记,小红书按兴趣品类,将群聊划分包括职场、教育、美食、家居在内的20个类目。

  目前来看,群聊广场上的大部分群聊笔记,都由商家或是有一定粉丝数量的博主创建,个人用户创建的群聊较少。

  群聊功能为商家和博主沉淀自身私域流量,新建的群聊广场则为站内的所有群聊提供一个新的公域流量入口。并且由于小红书对陌生用户一对一私聊有所限制,群聊广场能让用户在站内社交更为便利,结交更多新朋友。

  除了偏向陌生人社交的群聊广场外,小红书还推出了密友社交功能“咻咻”,主打照片社交。

  密友社交的玩法已经不算新鲜,抖音、QQ也推出了相关的密友社交功能。

  而小红书咻咻和市面上流行的密友社交玩法类似,用户在桌面添加咻咻小组件,就能接收绑定好友分享的照片。不过相比于其它密友社交APP相对宽松的好友添加方式,小红书咻咻目前仅能绑定一位好友,更加强调密友的唯一性。

  接连推出两个社交功能,探索站内社交玩法的背后,是小红书深陷流量焦虑的烦恼。

  竞争加剧,小红书的流量和变现焦虑

  作为图文时代发展势头最猛的内容平台,小红书引领了图文种草的风潮,但近几年,小红书的焦虑越来越明显。

  一方面,在知乎和B站都已经完成双重主要上市,但估值已经达到200亿美元的小红书,IPO之旅却充满各种变数。

  在其他内容平台变现模式已经实现多条腿走路时,靠广告业务支撑起高速增长,变现能力单一的小红书难以打消外界市场的疑虑,CFO杨若的离职更是为小红书的上市增加了不确定性。

  小红书主打真实分享的社区氛围,让小红书成为一个天然的种草池,但种草以外还有拔草,尽管小红书想打造从种草到交易的电商闭环,但还是难以摆脱“小红书种草,站外拔草”的困境。

  由于小红书笔记流量即时转化效果比不过信息流广告和直播带货,长尾效应更加优秀,这导致品牌商家主要将小红书作为一个品牌引流的营销工具,而非是经营平台。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