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种草易赚钱难,小红书急了

  来源:全天候科技 胡描

  3亿月活用户,却仍“赚钱难”。缺乏“目标感”的小红书必须要在商业化上给出更多答案了。

  “小红书成为了普通人的生活搜索入口,日均用户搜索占比60%,日均搜索查询量达到了3亿次。”在小红书will商业大会上,小红书COO叫柯南如此说道。

  为了解决种草效率的“玄学”问题,小红书试图将种草以数据进行量化。为此,小红书推出了“种草值TrueInterest”。面向商业合作伙伴,通过量化小红书用户的深度和主动行为,形成全新种草评估体系,让种草营销可衡量、可优化。

  让种草更“科学”,也成为了小红书今年的目标。

  骨子里,小红书是感性的。

  它喜欢将社区比作城市,将用户叫做居民,还推出了社区公约作为“城市”的生存规则。

  这种感性,充斥着小红书的社区、内容,也影响着小红书的企业文化。

  在小红书内部,创始人瞿芳因为害怕被员工叫做老板,所以做了“薯名计划”,每个员工都需要给自己取一个“新”名字,她叫木兰,COO叫柯南,CMO叫之恒……与阿里的花名不同的是,每个薯名都需要有出处、有典故,为此还设立了“薯名委员会”。

  也是这种感性,不仅使得企业的管理结构更加扁平化,也助力了小红书社区的成长和用户粘性的形成。

  但硬币的另一面是:小红书缺少了如拼多多、字节跳动那般“狼性”的目标导向。这让小红书总是被推着走。

  例如在广告业务上,或等需求大量出现后,小红书才跟上工具的开发,逐步上线了薯条、蒲公英、聚光、灵犀等实现商业化的平台和工具。在电商上,小红书更是慢了一拍,尝试过直播电商、自营电商,直到去年才将内容与电商打通,摸索出了一个小红书特色的电商模式。

  3亿的月活用户,传言浮动的估值,上市的压力……在创立的第十年里,小红书的“感性”似乎成为了一种必须去突破的枷锁,它需要加快社区的商业化了,也需要把电商重新捡起来了。

  文科生解决“理科”问题

  在2月23日的小红书will商业大会上,针对营销行业面临的流量打法失效所带来的问题,小红书推出了“种草值TrueInterest”。

  所谓“种草”,之恒认为是:与消费者沟通产品的价值。

  但种草同时也是“玄学”,它是一种偶发的、不确定性的营销方式。品牌很难去判断自己做的种草营销是否真的被消费者接受,影响到了消费者的决定,从而很难通过调整营销投入的方向,去提高种草效率。

  而“种草值”试图赋予“种草”更多的确定性。据小红书介绍,种草值的背后涉及到了11种深度阅读、深度互动用户行为,包括长时间阅读、求购评论、保存图片、分享、搜索商品词等。平台通过这11种行为指标,在全场域基于商品颗粒度进行种草度量。

  在当前,TrueInterest将搭载进入蒲公英平台,进一步帮助商业伙伴们找到适合自己产品的种草内容与优质博主。

  这个数值如若有效,对小红书的社区商业化,也将是一大补充。同时,“种草值”的基础是小红书自身的大数据算法,它的推出也意味着,小红书正在对外输出自己的数据洞察能力,试图将这种能力进行变现。

  一位小红书ISP渠道服务商创始人曾表示,小红书本质上是一个“文科生”平台,重社区和内容,而数据能力、投放工具等“理科”能力仍有提升的空间。

  在文科上,目前,小红书月活创作者2000万+,日均发布笔记量300万+,日均搜索查询量近3亿次;在2022年,月活突破两亿,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从2018年的26.49分钟上升至55.31分钟。小红书已经从单纯地追求内容增量,向内容多元化与治理社区生态并行的“质变”转调。

  过去两年中,小红书努力在做理科生的答卷。

  在投放工具上,小红书早年间接入了“薯条”功能,用户在薯条投放后,能够增加笔记的曝光量。

  随着平台的种草特质凸显,元气森林、完美日记等新消费品牌的崛起证明了小红书的广告价值,无数新老品牌、MCN、博主来到了小红书,争夺“种草”经济的巨大蛋糕。小红书也随之推出了蒲公英平台。

3页 [1] [2] [3]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