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下一个10年从哪里赚钱?几万亿的生意机会多多

  现在走在大街上,一眼望去,到处都是老年人。未来10年间,中国将迎来史上最大“退休潮”,60后(指60岁退休以后)群体正以平均每年2000万人的速度退休。这是一个数万亿的消费市场,他们成长于改革开放时期,受教育程度相对较高,收入和消费水平也较前代大幅提升,思想观念更加开放,知识视野更加开阔,他们有较高的消费能力。

  比如:

  1、老年人都希望健健康康,长命百岁,那么,健康、保健、医疗方面的创业投资方向值得做;

  2、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不只满足于吃吃喝喝,那么,老年旅游、度假、老年娱乐休闲运动等等也是不错的创业投资方向;

  3、科技进步很快,有技术含量的新概念、新产品也可以专门面向庞大的老年人市场做一些特别的定制,比如智能设备、家用电器、汽车都有机会。

  总之,我们不要用老旧的观念认为,老年人舍不得花钱,其实,他们甚至比中年人更有消费能力。特别是中国现在所处的阶段,很多中年家庭都背负沉重的房贷负担,还存在上有老下有小的问题。相比较而言,现在的老年人无债一身轻,没有大额借贷的包袱,没有孩子需要养,没有老人需要赡养,自己有一定的退休收入,自己照顾好自己,把手中的钱花出去,花的值就OK。

  从人的纵向一生去划分,要么做小孩子的生意,要么做美女帅哥的生意,还有就是做老年人的生意。

  以前我们没有那么明显地进入老年社会,所以投入老年人市场的生意人不多,相对而言,现在竞争还不是那么激烈,比小孩和帅哥美女的生意好做点。要做就要抓紧了,过几年,就是红海了,跟风者只能喝西北风。

  来源:红商网、《独贾参考》作者:独贾大侠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