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用数据说话!盘点最有钱的10个城市

  红商网、《独贾参考》独家特稿:截至2022年末,存款总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重庆、南京、苏州和天津。我们可以称他们为“最有钱的10个城市”,他们的存款总量都超过4万亿元,北京甚至已经突破20万亿。

最有钱的10个城市存款总量排名

  1、北京上海存款总量40万亿,接近10城存款总量的一半,其余8城大概50来万亿。

  2、北京上海带上深圳,那就是50多万亿,比其它8城合起来还多。

  3、四大经济区,长三角3大城市上海、杭州、南京合计31万亿左右;京津2大城市北京、天津合计26万亿;珠三角3大城市深圳、广州、香港估计在30万亿以上;成渝2大城市重庆、成都合计10万亿左右。

  长三角和珠三角不分仲伯,竞争激烈,经济最活跃,都在30来万亿;京津地区处于第二梯队;成渝最弱。

  4、杭州、苏州去年增速还挺高,说明产业结构和质量比较好,像广州增速偏低,说明产业结构单一,重庆增速也偏低,说明产业基础不牢。而且其它增速徘徊在10%左右的,转型升级也比较难。

  5、未来,资金一半以上还是集中在这4个超级经济区,金融相关机会比较多。随着创新创业在经济的贡献度日益重要,而这恰恰需要资金的支撑,这些地方创新创业基础更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