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炬光|直播间里看美景,巨量引擎助力城市商家生意复苏

  特殊时期,人们总是在翻山越岭间前行,但都以积极的心态努力面对,如何展现最优美的自然风光,如何让远在他处的游客来一场“云旅游”,让城市商家从下坡路开始上坡路。这些年来,出行屡屡受限,但人们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依旧不减。据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抖音城市视频超2.8亿条,同比增长45%,86%的人被抖音种草前往打卡数字营销成为城市商家复苏的新引擎。

  2022年8-12月,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启动,走过上万公里。看见了在直播间里开启云观光的城市商家,他们努力将四川的美好传递到人们眼前,为助力其生意复苏,恢复城市活力,巨量引擎深入洞悉本地各行业业务场景的经营难题,推出营销方法论、实战玩法等能力进阶课程,通过百金计划、云游中国等城市扶持活动,以可借鉴案例、流量直播车、百万流量支持等实际权益,助力商家生意回暖。

5e9b80daf68c0e2f363572e109c9b85.png

  @蜀南竹海四川4A级国家旅游景区,有着“云山竹海,天上人间”的美称,也是众多经典影视作品的拍摄地。在特殊时期,山上始终有人坚守,守护这片仙境。同时,为更好将竹海的美映入大众眼帘,四川宜宾政府希望当地景区都可以借助新媒体平台,以创新内容与游客互动,带动旅游发展。

  基于此,整个景区开始尝试线上数字化运营,开设抖音账号,借助抖音平台,以云上观景的直播形式,宣传蜀南竹海。比如,在2021年,蜀南竹海与抖音打造了一场“探索世界另一片海”主题传播活动,开设#探索世界另一片海短视频挑战赛,邀约达人参与打卡,引发用户使用定制贴纸共创精彩内容。同时,还借助巨量引擎开屏搜索广告精准推送,以直播带货形式、全景H5等,为景区引流。最终实现抖音话题播放量破2亿+,全民任务创意视频破600w+的效果。

  @九寨沟“九寨归来不看水”,说得就是著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九寨沟,因绝美的火花海以及长海,还有神秘的“九寨蓝”,九寨沟一直以来都受到旅客们的喜爱。往年九寨沟总是人来人往,因受特殊原因影响,全国游客数量不断减少。为提高景区游客量,恢复景区生机,九寨沟转型线上经营,采用新媒体营销组合,借助抖音短视频与游览直播吸引更多游客到地游。近期,九寨沟联合中国国家地理、央视新闻展现“九寨蓝”,观看量超1亿次,九寨沟还参与炬光x美好正当时线下直播活动,收获海量高曝光,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打卡。

  2022年,各大热门旅游目的地经营下滑,国庆期间,四川A级景区客流下降60%,“九寨沟7天迎客211位”刷爆全网。因此,四川文旅开始挖掘“流量密码+优惠政策”激活文旅消费,在数字化营销探索上寻找到新机遇。整一年,在抖音实现四川相关视频播放量超3000亿,四川商家入驻量,12月相较3月增长301.4%。同时展现巴蜀文化、景点、美食等,美食打卡视频1604万+,旅游打卡视频2843万+,四川城市商家通过云游直播、达人打卡、售卖团购等,迎来了开年经营复苏的新曙光。

  巨量引擎「炬光」立足巨量引擎平台优势与责任,携手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美好正当时」,持续推进《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以营销解决方案、行业扶持活动、商家推广助力等方式,提供经营思路。一辆炬光直播车跨越全国上万公里,走进武汉、常州、上海、内江、深圳、宜宾、泸州、北京、海口、澳门等十余座城市,携手超过50余家品牌与商家,看见城市美好,分享生意复苏经验,让更多本地商家找到新曙光。在全国工商联、新华网宣发支持,15位头部明星达人力挺下,与2亿用户和商家一起打开经营复苏信心,打开城市新活力。

  2022年12月7日,四川文旅厅出台8项优惠政策,全面提振文旅消费,助力城市活力逐渐恢复。特殊时期商家们不断突破,实现经营逐步恢复,这也代表着城市活力希望,巨量引擎《炬光》之本地商家助力行动作为巨量引擎打造的具有社会责任价值的IP,正致力于通过深入实地探访城市商家的经营故事,帮助美好城市找到生意可能,帮助文旅产业复苏。未来,炬光一直都在,去打开更多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