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百万年薪抢人,这个岗位彻底被ChatGPT带火了!

  来源:中新经纬 文:常涛

  猎头明军(化名)最近在为一家位于北京的科技公司招一位类ChatGPT大语言模型NLP(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总工程师,企业方开出的年薪高达300万。

  ChatGPT的持续火热,不仅“刺激”了大厂,点燃了创业圈、投资圈,同样引爆了AI(人工智能)人才市场。明军也感叹,“已经好几年没经历这种到处挖人的场面了”。

  明军的主要工作是帮一些公司物色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人才。他告诉中新经纬记者,最近因为ChatGPT火爆,公司关注度高,相关岗位如自然语言处理招聘需求比较多。

  NLP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一个重要方向,通俗点讲,NLP就是用人工智能来处理、理解以及运用人类语言,让人类可以与机器无障碍交流。ChatGPT本身就是一款NLP工具。

  “目前招的这个总工程师岗就是NLP方向的,做公司ChatGPT项目,职级对标阿里P9(总监),相当于学术带头人级别,要求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带10多人团队,年龄不限,薪资还可以再谈。”明军说。

  在明军的印象里,AI招聘市场已经好几年没这么热闹了。他说,“2018年前后AI行业也出现过抢人的现象,薪资给的很高,但后来整个行业比较沉寂,抢人的行业也先后变成了元宇宙、芯片,最近ChatGPT受关注很高,感觉AI行业尤其是专业岗位的需求又起来了。”

  中新经纬记者以“ChatGPT”为关键词在智联招聘、BOSS直聘等网站检索发现,目前相关招聘岗位以NLP算法工程师为主,月薪在2万元到9万元之间,有公司承诺发放16薪。

  以科大讯飞“大模型NLP算法工程师”岗位为例,该岗位更新于2月10日,月薪5万元至8万元,发放14薪,算下来年薪最高可达百万。该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至少3年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相关工作经验等,招聘还提到“具备NLP大模型训练经验者优先,如BERT、GPT-3、ChatGPT等LLM(大预言模型)等相关经验。”

  一家机器人公司的“大模型技术专家(ChatGPT方向)”岗位月薪为6万元至9万元,要求有8年及以上NLP相关算法工作经验,熟悉大模型(ChatGPT)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等。

  另一家公司的“NLP算法工程师”岗位,月薪为2万元至3万元,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了解并会应用最新业界趋势,如ChatGPT为代表的GPT-3、GPT-3.5等。

  智联招聘向中新经纬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后复工第二周(2月6日至2月9日),相较于首周(1月28日至1月31日),NLP岗位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速为24.1%,该岗位平均招聘薪酬也由首周的19831元上涨至第二周的23351元。据此计算,NLP岗位的平均招聘薪酬在一周内涨幅近18%。

  大厂经历优先

  前述招聘“NLP算法工程师”岗位的公司人力资源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这个招聘他们挂了很久了,了解ChatGPT是刚刚更新的要求。“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我们比较看出身,如果有大厂经历,可优先考虑。”该人力资源说。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