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OpenAI推出ChatGPT高级版订阅服务 每月费用20美元

  听说ChatGPT了吗?那是由研究公司OpenAI开发出的一项令人激动又令人烦恼、从存在层面讲令人着迷的新技术。它可以解决你的所有问题,回答你的所有疑问。或者说它至少会尝试这么做。

  从基本上讲,ChatGPT是一个经过训练的机器人,可以对用户输入的内容做出真人一样的回应。通过神奇的机器学习,它掌握了相当丰富的技能。根据所提要求,它可以编写基本的软件代码、进行粗略的财务分析、创作有趣的诗文歌曲、进行精确的模仿、写出有关几乎任何话题的反思性文章、用自然语言对技术论文或科学概念进行概述总结、提供基于聊天的客户服务、进行有根据的预测、提出个性化建议并对无论好坏的任何问题作出回答。它作为聊天机器人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它能够边实践边学习,因而始终可以保持引人入胜的开放式对话。

  借用亚瑟·C·克拉克(Arthur C. Clarke)的老话,它“与魔法无异。”

  差不多可以这么说吧。不过其开发者也承认的一个问题是,ChatGPT有时会给出精确、权威但完全错误的回答。有人要它为墨索里尼(Mussolini)写一篇讣告,要求其中突出提到滑板,结果它生成的是一篇这位独裁者如何喜欢这项运动的论述,而内容恰恰都是虚构的。另有人要它给美联储提建议,结果它给出的建议书中引用的数据来源表面上没有问题,但是为了契合目的对数据进行了篡改。程序员论坛Stack Overflow已经暂时停用ChatGPT应答,因为它的答案“不正确率很高”。寻找写作业助手的学生们可得小心了。

  这个机器人好像还很容易犯迷糊。试着出一道经典算术题:“买一根球棒和一只球合计要花1.10美元。如果球棒比球贵1美元,那么球的价格是多少?”很不幸,ChatGPT不假思索地给出了0.10美元的错误答案(正确答案是0.05美元)。互联网蜂群很快忙碌起来,由此开始一直在乐此不疲地搜集ChatGPT的各种错误和弱点范例。

  这样的吹毛求疵感觉有点不合时宜。事实是ChatGPT堪称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不久前,如此尖端的对话机器人似乎还是遥不可及的东西。伴随技术的进步(关键是精确度的提高)它似乎有可能成为编码人员、研究人员、学者、决策者、记者等各类人群的福音(假设那不会让他们都丢掉饭碗)。它可能会对知识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过往时代里,为了这样一种看上去非常神奇的工具,世间可能会爆发战争——开战理由非常充分。

  有趣的是,OpenAI计划使这一工具成为可用的应用编程接口(API),那样外部开发人员便可将其集成到自己的网站或应用中而无需了解底层技术。这意味着许多公司不久就会使用ChatGPT来创建虚拟助理、客户服务机器人或是各种营销工具。他们可以实现文档审阅和其他乏味工作的自动化。接下来,他们可能还会用它来产生新的想法和简化决策。很可能目前还没人想到它的最佳用途。

  就这方面和其他一些方面而言,ChatGPT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各种人工智能工具中的典范,这些工具可能不久便会带来从制造业到医疗再到金融业等众多行业的全面改观。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也一直在急速增长。各种突破似乎会与日俱增。许多行业专家对此也表现出了无限的热情。据一篇分析报告称,到2030年,人工智能对全球经济的贡献可能会达到惊人的15.7万亿美元。

  决策者迄今好像基本上都还没有意识到这场革命,更别说为之做好准备了。他们应当本着乐观的精神去迎接它,同时关注它的潜在风险——数据安全、隐私、就业等很多方面的风险。他们或许也该思考一些更关乎生存的问题。不管是好是坏,ChatGPT都预示着一个很不一样的世界正在形成之中。(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