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ChatGPT应用风口正酣,众巢医学是真金还是“充数”?

  随着由ChatGPT引发的AI搜索之战全面打响,人工智能现已成为股市最热门的领域。尽管目前最为热门且被看好的莫过于微软谷歌的双雄对决,但中国市场的火热目光也投向了技术为“核心生产力”的各大互联网企业。

  当下,国内互联网大厂们均表示已涉足类似ChatGPT和AIGC项目。而也有一些“小厂”亦试图进行弯道超车,蹭上技术迭新的“风口”。

  近期,在美股上市的医学互联网平台企业众巢医学(ZCMD.US)宣布将ChatGPT应用于临床医生提供临床决策辅助,按理应成为潜在标的,却惨遭股价“一轮游”,究竟是何缘故?

  ChatGPT应用风口正当时

  公开资料显示,所谓ChatGPT是由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在2022年11月30日发布的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一款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ChatGPT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还能根据聊天的上下文进行互动,真正像人类一样来聊天交流,甚至能完成撰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翻译、代码等任务。

  智通财经了解到,自功能多样的ChatGPT推出两个月后,在今年1月就吸引了全球超过1亿用户的注意力和想象力,并引来包括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和微软(MSFT.US)的投资。起初,微软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并随着OpenAI将ChatGPT整合到其应用程序中,将投资额追加至100亿美元。

  这也让ChatGPT在2023年的资本市场上引爆了有关AI的话题,不可否认的是,其中已经涌现了一大批潜在的受益者。2023开年以来,受多家科技巨头涉足类似ChatGPT和AIGC项目消息影响,ChatGPT概念股表现均非常活跃。

  在中国公司中,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大厂均表示已涉足类似ChatGPT和AIGC项目。如腾讯表示,在ChatGPT和AIGC相关方向上已有布局,基于在AI大模型、机器学习算法以及NLP等领域的技术储备,将进一步开展前沿研究及应用探索;阿里版的ChatGPT新品已经处于内测阶段;快手正在开展大规模语言模型(LLM)相关的研究,并启动了相应专项,聚焦于用户体验的提升以及业务场景融合;小米在ChatGPT领域有丰富落地场景,包括小爱对话、机器人等。

  2月8日,美股上市医学互联网平台公司众巢医学宣布,为进一步提升患者体验,其将ChatGPT运用于其现有平台的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提升图文、视频等内容生产,及时回应和互动患者,及管理患者情绪和体验的效率。此外,患者将会被提醒由ChatGPT提供的内容将只为用户提供参考和便利性,而不应用于诊断或治疗目的。

  俗话说得好,站上了风口,猪都可以起飞。然而,这席卷全球的风口也绝非一般企业能够“蹭”得上车。事实上,这也并非第一次因技术革新而带来的资本狂潮,恰如此前“区块链”、“元宇宙”等新兴技术的普及,市场上有一批公司脱颖而出,自然也有一批公司在潮水退去时“裸泳”。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