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消费频道 >> 正文
董宇辉被抖音约谈

  来源:电商报Pro 风清

  01

  抖音约谈董宇辉

  单飞后的董宇辉,事越来越多了。

  3月13日,董宇辉在直播中透露,当天抖音的团队找他开了一下午会,向与辉同行提出了很多发展思路和期望,尤其是希望与辉同行发展再快些。

  董宇辉表示,抖音的要求太高了,目前与辉同行已经够快了,但还是与抖音的期望有差距,这让他感到“压力山大”。

图源:抖音

  抖音对董宇辉的高期望值,或许和与辉同行的高起点有关。董宇辉今年刚在抖音开播,首月便以9.32亿元拿下带货达人月度总榜第一,作为新账号来说在抖音前所未有。

  虽然二月与辉同行销售额降到了4.1亿元,但仍然保持月榜第二位,与第一位的4.55亿元相差并不大。而且要知道,2月份由于过年,与辉同行放假了12天,在此基础上仍有这个数据,充分说明与辉同行成绩的含金量。

  要知道,对于一个刚起步的直播间来说,要实现高增速是很难的。与辉同行目前人手不足,办公地方也不太够,甚至仓库面积都有点小,能做到现在这样已实属不易。

  董宇辉目前不仅是东方甄选的合伙人,更是与辉同行的管理者和大主播,一个人顶着好几个角色。他同时要决定与辉同行的发展方向,参与内部管理和外部沟通,接待到访嘉宾,以及高强度的直播,身上的担子着实有点重了。

  更何况,董宇辉并非没有进步。3月10日晚,董宇辉为华为全场景产品专场带货,包括手机、耳机、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一夜卖出超1亿元,使得位于抖音品牌销售额榜单第三的华为,一夜跃升至榜单第二位,仅次于苹果。

  就在董宇辉带货华为当天,交个朋友直播间中,罗永浩也在为苹果手机的数码专场带货,销售额为1000万-2500万元。可见董宇辉在3C数码产品上的号召力,已经短暂超过了罗永浩——这位昔日的“数码圈带货一哥”。董宇辉能从食品、图书品类扩展到数码3C品类,是一次不小的突破。

  既然如此,为什么抖音还觉得董宇辉的步子迈得不够大呢?

  02

  抖音在急什么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压力自上而下的转移,比如领导把压力给到下属,老师把压力给到学生,父母把压力给到孩子……

  所以董宇辉面临的压力,某种程度上就是抖音承受的压力。因为有压力,所以更急切地寻找突破,便对平台头部直播间与辉同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定有人会问,抖音增长都这么快了还有压力吗?诚然,在头部电商平台中,抖音电商的增速是数一数二的。去年10月据晚点报道,抖音电商的年度GMV已突破2万亿。抖音电商第三届作者峰会上,抖音电商总裁也魏雯雯表示,过去一年抖音电商整体GMV规模增速达到80%。

图源:抖音电商第三届作者峰会

  但是,高增速并不意味着抖音电商可以以逸待劳,当下行业的形势不容乐观。

  本月初,抖音电商明确将“低价”提升为 2024年的核心战略。确定了49个低价格带重点类目,以及87个绝对低价类目。抖音电商会在流量上向全网低价和同款低价商品倾斜,也就是说低价商品将会更容易得到展示,并在内容场上和货架场上出现低价标签。

  其实在此之前,抖音一直都很重视平台价格力的建构,在消费群体中抖音电商的低价印象也有较为广泛的感知。但考虑到拼多多、京东、淘宝天猫都在“低价”上陆续加码,抖音也不得不持续跟进,拿出更强的决心贯彻低价策略。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