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营业15年的永旺超市今天关张:居民留言贴满“回忆墙”,业绩却已连亏7年

  在“大野智的钓鱼竿”看来,永旺是回忆里的一个小亮光。“我是一个把商场当朋友的人,这家店是2008年开起来的,是日本之外的第一家海外永旺,也是我来北京的时间,虽然老旧更替、新旧变换都是正常的事情,但是一个陪伴我很久的商场就是我生活中的小亮光。”“HeyBoy”知道永旺即将关闭了突然间很失落难受,在他看来,承载一段美好时光的地方将不再存在了,这里有很多的回忆,虽然永旺不大,但是给人一种踏实自在的感觉。

  甚至在“carsontony”眼中,永旺是与亲人相伴的记忆,她姥姥最爱吃永旺的肉丸,以前每周都在这里给她买给她,永旺关门的那一天,姥姥也去了天堂,每次经过这里的时候,她都会很伤感。

  在这些怀念在这群人看来,永旺的离开,是回忆一部分载体的丧失,用一句网友的话说,“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了”。

  探因:竞争太大已连亏7年

  但每一个看似轻飘飘地离开,都有着无数的是非因果。抛开感性的回忆不谈,永旺的节节撤退大有原因。

  上文提到,冈田元曾表示,2010年永旺中国布局门店将达到100家。但截至2021年底,永旺在全国了开设22座购物中心。这时候,永旺的目标也变了,其对外表示,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内地实现打造29家购物中心的目标。

  虽然永旺在昌平店关店时表示,上述目标没有改变,新店开业的筹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但无疑,永旺离“小目标”又远了一点点。

  财报显示,2022年,永旺的全年收益为95.71亿港元,年度亏损2.2亿港元。其中,中国内地业务亏损1.18亿港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度已是永旺连续亏损的第七年,自2016年起,永旺持续亏损,在2021年达到峰值,亏损扩大至5亿元。

  在2022年年报中,永旺坦言,中国市场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2021年上半年,疫情在国内多处爆发,当中广东省及深圳均有确诊个案。为配合地方政府的防疫措施,集团于年内实行阶段性闭店和缩短营业时间,导致整体客流量的减少,业务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下半年,随着全国疫情升温及确诊病例增加,国内经济持续放缓。而年末中国政府接连公布放宽防疫措施后,疫情立刻反弹。在社区医疗负荷增加、社会运行尚未恢复的情况下,市民消费情绪仍然低落。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新浪财经表示,除了疫情的影响外,大卖场业态的衰落与电商带来的冲击有关,电商的便利性分流了人们到店购物的需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永旺作为传统商超的一部分,呈现出市场逐渐萎缩的趋势是很常见的事情。

  这也证明着,如果永旺不及时做出转变,在多方的冲击和压力下,注定会成为“时代的眼泪”,仅仅停留在一代人的记忆中了。

  来源:新浪财经 原祎鸣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