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注册地址误当生产地址 永旺超市也是被冤枉?

  在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的315晚会上,来自日本的商家“无印良品”的两款食品,以及来自日本的永旺超市的一款食品,被媒体曝出竟然是来自日本核辐射污染的地区,而且这些地区还是我国质检总局明令禁止进口的地方…

  来自日本的“永旺超市”也是因为同样的问题而被冤枉,结果在315晚会上被挂了,比如下面这个产品…

  上图中这款在中国的永旺超市中出售的日本白米饭,是日本的佐藤食品公司提供给永旺的,在中国和日本都有售卖。

  不过,由于该公司的注册地址在日本新泻县,而该县也是被国家明令禁止进口食品的日本地区,结果这个产品也被315晚会错误地当成了违规产品。

  而且,315晚会还错误地指责该产品搞虚假宣传,理由是其中文包装上写着这个白米饭是“北海道大米”做的,可被中文包装遮盖的日文信息上却写着产品来自“新泻县”…

  但根据耿直哥调查,这款白米饭,确实用的就是北海道的大米,而且也是在北海道生产的,而不是日本新泻县。而北海道也不在国家禁止进口的日本地区名单中。

  在佐藤食品公司的日本官方网站上,就发现该公司在日本出售了两款可以直接加热后食用的白米饭,其中一种是用新泻县本地的大米,在当地东港工厂制作的;而另一种则是在公司北海道的工厂,用北海道的大米生产。

  这两者的区别在于包装上,比如新泻县本地生产的,右上角会清楚用白色的标志表明是“新泻县产”,而北海道的则是用蓝色的标志标出“北海道产米”。另外,北海道的产品在包装的左上角也会清楚写着一个“きらら397”的字样。

  而这次被315晚会点名的那款永旺超市中售卖的产品,正是上图中这个蓝色的北海道米397,产自该公司的北海道工厂。

  所以,虽然还没有拿到永旺方面给出的原产地证明,但从上述证据来看,永旺超市在中国售卖的这种白米饭,应该也是没有问题的,并不是违规售卖来自核辐射波及地区的食品。

  不过,与无印良品不同的是,在被315晚会点名后,永旺方面还是采取了比较保守的措施,先把这些产品下架了,同时进行调查。但永旺方面的情况基本上与无印良品无异。

  而上海的澎湃新闻也核实到了一个重要信息:上海国检表示,无印良品确实是无辜的。

(来源:环球时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