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百位明星进入淘宝直播,618打响直播大战

  来源:电商头条 风清

  618前夕,百位明星进入淘宝直播

  618将至,各大电商平台的竞争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

  近日,淘宝直播间618直播日历正式官宣,其中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今年618有百位明星大咖降临淘宝直播间,与粉丝线上互动。

  根据淘宝直播官博显示,目前已披露加入“今夜大明星”栏目的艺人有朱一龙、李现、杨紫、张大大、吴尊、王子文等,每位明星都将进入相应的品牌直播间,送出明星签名照,明星定制礼盒等稀缺权益,同时带来精彩内容。

  除了明星大咖,今年还有近百位精英总裁坐镇品牌官方直播间,为消费者带来更有说服力的信任背书。总裁们将代表品牌方对消费者让利,同时分享品牌背后的故事,拉近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提高品牌的信任度。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淘宝直播“今夜大Boss”将出现的总裁有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雅诗兰黛总裁、小米总裁等,他们将在线派发优惠券或万元礼包,让品牌力更加深入人心。

  实际上,淘宝直播邀请百位明星和总裁入淘,只是淘宝内容化战术的一部分。淘宝的每一个维度和板块,都在围绕内容化持续加码和升级。

  比如今年4月,淘宝发布店铺动态升级公告,将逛逛、直播等板块中的内容加入动态主页,动态页组织笔记、直播、讲解三大栏目以时间先后为序展示商家所发布的内容,此外商家还可以根据店铺自身的货品、社群内容等,创建特色栏目及相关内容,并查看各页面的浏览数据。

  就在几天前,淘宝店铺又增加了“内容首页”。在这个全新的首页,消费者可以观看商家发布的图文、笔记以及短视频。从此商家店铺和发布内容全面打通,形成了“号店一体”的格局。

  今年618,内容似乎成了淘宝的制胜武器。

  淘宝为何死磕内容?

  今年淘宝天猫618启动仪式上,淘天集团市场部总经理暮珊在商家大会上给商家们划出了3大重点:好货好价、淘宝好价节、好看好逛的短视频和直播。

  同时,淘宝天猫也公布了一组数据:过去一年,淘宝的直播用户规模同比提升超过70%,直播引导进店人数同比增长近100%,内容赛道已经成为商家和品牌越来越重要的增量来源。

  种种迹象表明,淘宝大力推动内容化的根本目的是争夺更多商家。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不妨先来比较一下货架电商和内容电商的区别。

  在传统的货架电商时代,消费者上电商平台购物的目的性是很强的,往往是来之即买,买之即走,不会多做停留。因此搜索成了货架电商的核心逻辑,也就是所谓的“人找货”。

  于是,电商平台很自然而然地将销量、价格、评价设定为商品排列的标准,卖得越多、价格越低、好评越多,在搜索结果中就越靠前。

  这种排序方式乍一看没什么问题,但其中有一个隐患:容易形成“赢者通吃”的局面。大品牌依靠自己的渠道和现金流,可以对中小品牌形成“降维打击”。因此曾经的淘宝也出现过中小商家流失的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