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呷哺开启“付费会员”模式,年底将新增6亿会员费收入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近日,呷哺呷哺宣布推出“付费会员卡”。

  “年卡208元,预计今年年底付费会员人数将达300万到800万,会员收入达6亿元-16亿元。”

  餐饮行业里面付费会员卡的推行并不是新鲜事,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等餐饮品牌都有在做。

  餐企做付费会员无非是希望能借此提升顾客黏性,同时为企业进行创收。

  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将这一模式跑通。

  01

  呷哺呷哺推“付费会员卡”!

  创始人贺光启:预计年底至少创收6个亿

  5月20日,呷哺集团宣布推行付费会员制,上线了超级会员畅吃卡。

  据介绍,畅吃卡是呷哺以集团名义推出的年度付费会员卡,售价208元,可享受购卡、折扣、积分、新店、生日、新品六大特权。

  记者注意到,畅吃卡可在呷哺集团旗下的呷哺呷哺、湊湊、趁烧、茶米茶、呷哺食品五大品牌通用,不仅可在线下1200余家实体餐厅使用,也可以在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使用,适用于到店或者到家的场景。

  同时,付费会员还可以享受“188元现金礼券”“每周一8.9折”“新店5折”“超888元的免费尝鲜礼券”等系列付费会员专属优惠福利,享受全年总价值超1888元的优惠。

  配合会员卡,呷哺全球会员App也计划在今年上线,中国内地、港澳台和海外消费者登录App,即可共享呷哺多品牌会员权益。

  呷哺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贺光启表示,超级会员畅吃卡是呷哺首次推出的年度付费会员卡,标志着呷哺正式开启付费会员的经营模式,迎来全新的业绩增长引擎。

  未来,呷哺的营收将从单一的正常经营转变为“正常经营+付费会员”的双重营收模式。随着会员黏性的持续增强,预计会员年复购次数提升至3次以上。

  贺光启表示,根据呷哺目前的会员情况,初步计划付费会员到今年年底达到300万人,力争达到800万人的目标,届时,付费会员这一项的收入可达6亿元-16亿元之间。呷哺的会员数目前为3200万,今年年底会员数将达4000万,计划到2026年达6400万。

  02

  付费会员能否成为餐饮未来的趋势?

  企业做付费会员,无非是希望能借此提升用户黏性,增加用户复购,从而为企业创收。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餐饮行业也有不少品牌推付费会员,像是肯德基的大神卡、星巴克的星享卡、Costco付费会员制,西贝的黑金卡等等。

  但这个模式未来能否成为餐饮行业的趋势还是因情况而异。

  1、品类“消费频次”成影响付费会员的关键

  目前呷哺集团确实存在一定会员基础,但现有会员和潜在用户是否会愿意出钱为呷哺推出的付费会员卡买单?从此次呷哺推出的“畅吃卡”权益来看恐怕没那么容易。

  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消费频次问题,而这也是影响付费会员能否成功实施的关键。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