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呷哺呷哺计划一年开店百家实际仅增2家 贺光启重掌帅印两年累亏6.4亿翻座率下降

  来源:长江商报

  创始人贺光启重掌帅印后,呷哺呷哺(00520.HK)业绩并未好转。

  3月30日中午,长江商报记者在呷哺呷哺武汉世界城广场店发现,店内仅有两桌消费者在就餐,与往日排队的场景相比,显得十分冷清。

  实际上,这一幕也无需惊讶。3月28日,呷哺呷哺发布2022年财报显示,实现收入47.25亿元,同比下降23.1%,减少14.22亿元;净亏损为3.53亿元,亏损同比扩大20.4%。

  这也意味着,贺光启担任行政总裁的两年间,呷哺呷哺合计亏损6.46亿元。

  2022年财报显示,呷哺呷哺餐厅翻座率由上年同期的2.3倍下降至2.0倍;湊湊餐厅由上年同期的2.5倍下降至1.9倍。

  2022年3月份,呷哺呷哺预计2022年新开门店数量将会有156家,但年中预测只有100家左右。实际情况是,呷哺呷哺2022年旗下营业餐厅总数为1026间,较上年仅增长2间。

  按照计划,呷哺呷哺2023年将加快开店速度,全年计划新开门店230家以上。

  但扩张之下,呷哺呷哺管理却没跟上,公司旗下湊湊餐厅近日因“短斤少两”被查。

  “断臂”之下并未“止血”

  “每一涮,都是青春。”这是呷哺呷哺的广告语,然而当下这家知名火锅店或已不再“青春”。

  3月30日中午,时值用餐高峰,长江商报记者在呷哺呷哺武汉世界城广场店发现,门口排队等候区空无一人,店内也仅有两桌消费者在就餐,显得十分冷清。

  呷哺呷哺的这一场景,也在全国“上演”。

  3月28日,呷哺呷哺发布2022年财报显示,实现收入47.25亿元,同比下降23.1%,减少14.22亿元;净亏损为3.53亿元,亏损同比扩大20.4%。

  呷哺呷哺表示,2022年因疫情对本集团业务产生重大影响,本集团陆续暂停若干餐厅的营业。

  其中,2022年,呷哺呷哺餐厅业务收入22.86亿元,同比下降35.1%;湊湊业务收入22.06亿元,同比下降6.3%。

  需要关注的是,呷哺呷哺创始人贺光启在重掌帅印后,公司业绩反而持续下滑。

  1998年,贺光启在北京西单开起第一家呷哺呷哺。2014年12月,呷哺呷哺在港股上市。

  上市后的四年里,呷哺呷哺进入业绩爆发期,2015年至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由24.25亿元增至47.34亿元,净利润由2.63亿元增至4.62亿元,几乎实现了倍增。

  然而,2019年,呷哺呷哺“变天”了。当年,呷哺呷哺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27.4%;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减少37.7%。

  2020年,呷哺呷哺营业收入54.55亿元,同比下滑9.5%;净利润仅183.7万元,同比下降99.36%。

  2021年,呷哺呷哺的核心管理层发生变动,先是湊湊CEO张振纬离职,紧接着公司董事会罢免了行政总裁赵怡,公司创始人贺光启亲自担任行政总裁,开启了公司的变革之路。

  面对多重颓势,重掌帅印的贺光启表示,将关店200家止损,后续还将采取一系列行动挽救品牌。“近几年呷哺呷哺走了不少弯路,包括选址、管理、定位等违背了呷哺呷哺作为大众消费为主的餐饮品牌的定位,因此决定今年不再拓展门店。”贺光启表示,“这种断臂止血的方式,是为了公司的持久经营”。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