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深圳再无许留山,一代甜品天王没落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深圳再无许留山!一代甜品天王没落!

  说到甜品界的“开山鼻祖”,许留山当仁不让,在顶峰时期全球开店300家。

  但继被传倒闭之后,近日,开在深圳高新人才聚集的科技园区,深圳最后一家许留山门店关闭。

  到底是什么让一代“甜品天王”一步步走向衰落?

  是茶饮新秀们的冲击?还是时代的眼泪?

  01

  许留山深圳最后一家门店关门

  随着科技园店的闭店,深圳已再无许留山。

  5月16日下午,媒体来到位于南山深圳湾科技园的许留山门店,约四十平米的店面,被一分为二,一半为前场用于点单接待,一半为后场用于备餐。

  但玻璃大门已经紧闭,看上去已经彻底关门歇业。

  记者拨打门店电话,显示已欠费停机。在点评平台搜索“许留山”,深圳地址只剩下许留山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而探访该地址却显示为一家装修公司。

  致电公司登记信息的公开电话,暂无接听回复。

  据隔壁物业管理人员讲述,这家门店已经关闭有一两个月了,此前生意非常冷清,在附近还开了新的奈雪PRO店,新茶饮的进击让甜品老字号再无安身之处。

  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华南地区,乃至是全国,许留山都曾是“港式甜品”的代名词。

  早在60年前,许留山白手起家,从路边摊卖起。到80年代,许留山创新性的在传统凉茶铺推出了甜品小吃,像是芒果班戟、特色多芒小丸子,深受顾客喜爱。

  紧接着的1992年,它又以全港首创的“芒果西米捞”掀起甜品风潮,一举奠定了许留山“港式鲜果甜品店”的头部地位,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开始以特许经营方式拓展业务,在香港巅峰时期有42间门店。

  2002年许留山走出香港,将店铺拓展至上海和广州等内地城市,以及在美国、新加坡、韩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开设分店,到2016年已接近300家店。其中,多芒小丸子曾年销量逾1,500,000份。

  一路的独特创新,让许留山成为甜品天王,芒果甜品的开山鼻祖。

  但近几年,许留山却逐步走了下坡路,业绩一落千丈,门店一家接着一家的歇业,许留山多个官方平台也已“停摆”。

  会员无法登陆、退卡无门、客服人员不回复、卡内余额无法消费等等舆论如潮水一般袭来,近日,深圳最后一家门店也未能存活。

  许留山到底经历了什么?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