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许留山清盘倒计时,港式甜品大败退!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蔡大柒

  01

  最后的告别:

  深圳全关,只剩不到10家店

  许留山最后的告别,从5月开始。

  大众点评上,杭州的门店只剩下3家,其余门店都显示““歇业关闭”。

  5月16日,许留山位于南山深圳湾科技园的门店关闭,这是许留山在深圳的最后一家门店。

  现在大陆地区只有不到10间店,北京、浙江、广州等地都有一两间店留存。

  内参君多次拨打了北京通州万达店的电话,无人接听。

  一则5月18日的点评,显示门店仍在营业中,“店面不大,装修有点旧了,墙皮也有些斑驳,许留山很少吃,但这次还蛮惊艳我的,水果新鲜不说,味道还蛮清新的。”

  得知门店关停,一位在广州生活过的朋友感慨了一句,“天呐,许留山都没了,在广深待过的人都懂,最早只能在香港喝到。”

  早在2021年11月末,许留山就关闭了香港的最后一家门店。当时,香港的许留山因为门店欠租被告上法庭,深陷清盘令的风波。

  在去年疯传的倒闭风波后,许留山真正开始了清盘,不久后,记忆中的港式甜品店可能只剩下了满记甜品。

  02

  短暂的高光时刻

  与纷繁复杂的股份转让

  1960年开业的许留山,最早是卖凉茶和龟苓膏的,到1990年才推出鲜果甜品,92年推出的芒果西米露让品牌开始起势,并以特许经营的方式快速开店,高光时在香港有42家分店。

  此时的许留山已经成为了香港文化的重要符号,“让我们结伴探访许留山,感情不必分你高班我低班”,Twins在《友谊第一》这样唱着,也掀起了一波港式糖水的新风潮。

  2004年,许留山开始进军内地市场,以上海和广州为支点,向华东、华南两地推进。同时,开始拓展国际市场,将店开进了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等地。

  高光时刻,许留山的全球门店数达到了300家,门店收入接近了5亿元。

  在进驻马来西亚市场第三年,许留山家族的许炳城就把“许留山”全部股权卖给马来西亚一家投资公司Navis Capital。

  在2015年,黄记煌母公司、煌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交易价5亿港元全资收购了许留山。

  到2016年,开放加盟后,很多新供应商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经营惨淡,不少门店面临着供应链暂停,压制巨额流动资金等更大风险。

  在2019年8月份,肯德基、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中国宣布收购黄记煌,许留山仍留在煌天国际手里。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