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618前,B站带货业务提速

  来源:电商报Pro 电商君

  01

  B站618带货业务提速

  前有抖音、快手的放量高走,后有B站、知乎、小红书的拼命追赶,最近几年,电商领域的最大变化之一,就是内容电商的崛起。

  在流量红利见顶和整体电商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不少品牌和商家在内容电商平台找到的新的生意机会,很多消费者多年来形成的电商购物习惯也因为内容电商平台的出现经历着一次奇妙的演进。

  有着优质内容基因的B站,如今电商和消费的氛围日渐浓厚:统计显示,超七成的B站用户会将B站作为消费决策平台,618、双11这样的电商大促节点,B站内相关商品的搜索热度更是持续上涨。

  618前夕,B站带货业务传来新动静。

  5月18日,B站带货运营负责人加林在“2023年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合作伙伴峰会”上展示了B站电商和带货业务的最新进展,也让更多人对B站的带货业务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柳枝顺从风势,方向枝繁叶茂。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站上风口,作为目前唯一做大开环电商的内容平台,B站顺势而发,基于内容生态及视频场景,提供了“视频带货”与“直播带货”两种带货模式。此举进一步打通了长视频、短视频和直播间等多屏多场景,让平台上的品牌、UP主、主播们都能用最得心应手的特长实现收益增长。

  带货模式有了,货从哪里来?怎么保证品牌、UP主、主播们都能选到对的货?

  B站的解题思路是:向外走,通过和其他平台合作扩充货品库,做大开环电商。

  《电商报》了解到,目前,B站已经和淘宝联盟等电商平台全面打通了选品库,有了这个前提,UP主和主播就可以在“悬赏大厅”后台从容地进行选品、商品挂链和佣金结算。

  说起来,B站走向电商化的过程中,有一股重要的推动力量,就是带货UP主,对于那些有潜力的优秀带货UP主,B站为他们开辟了一条上升的成长通路:通过制定奖励政策、优化货盘对接等方式,孵化和挖掘更多带货UP主,扶持他们成为未来B站带货的中坚力量。

  产品售卖形式上,经过这些年的“大胆求证,小心实验”,B站的产品售卖手段已经比较多元化了:大家熟悉评论区“蓝链”之外,B站将在近期上线“心动组件”种草产品:在UP主的种草视频内及评论区蓝链区域,会出现外显的“种草”按钮,用户可以一边看视频,一边点击心动组件的“种草”按钮一键收藏心动商品,还可以跳转到站内消费电商的聚合页面,满足消费者买买买的冲动。

  更重要的是,对于品牌和商家而言,“心动组件”种草产品还有一个让他们更心动的超级功能:品牌和商家可以通过该产品一下子就抓取到兴趣用户的生态数据,然后进行相应的广告投放,精准锁定潜在消费者。

(左为播放场景,右为评论区场景)

  所有这些,无疑都是今年618期间B站电商的“超级红利”,对于那些有灵敏商业嗅觉的品牌和商家而言,这样的带货红利,是不容错过的。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