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薇娅能做的,不只是直播带货

  来源:电商报Pro 李迎

  01

  重新“回归”的薇娅,身份变了

  5月18日,德尔玛正式登陆深交所上市了。

  对于德尔玛,薇娅直播间的粉丝可能不陌生,德尔玛主营的吸尘器、净水器、按摩器等创新家电产品,都是薇娅在直播带货时多次推荐过的产品。

  而在德尔玛的一众投资商中,薇娅丈夫董海锋的名字也位列其中。

  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11月,薇娅董海锋夫妇斥资1.5亿参投德尔玛Pre-IPO轮。据其招股书,德尔玛成功上市后,董海锋持有的德尔玛股份比例为2.84%。

  显然,薇娅和谦寻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推手,而是通过直播电商,为数实融合开发出了一条新思路。

  在这个过程中,薇娅也已经跳出直播间,从主播的身份转变为企业家,深度投入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设中来。

  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这条路上,薇娅和谦寻所做的努力不胜枚举,就拿扶持老字号来说,这一年多来,薇娅少有的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活动,都与之相关。

  4月21日,薇娅出席了 2023老字号嘉年华第三季“船说·大运河老字号”暨武林国潮消费季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薇娅以浙江百年老字号研究院、国潮学院“首席导师”的身份,进行了如何利用直播电商赋能老字号的经验分享,与老字号企业代表们深入交流沟通。

  而这并不是薇娅第一次以导师的身份露面。去年10月,薇娅就以同样的身份在第四期中华老字号掌门人研修班上进行授课,为老字号掌门人们深入介绍直播在分享用户体验、企业跨界转型、文化交流等方面的作用。

  与此同时,谦寻联合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创建了老字号数字国潮产业园、长河古镇老字号直播电商基地。

  目前,谦寻与老字号研究院、国潮产业园合作开设了老字号国潮学院谦寻分院,在电商实操、直播运营等方面给予老字号学员们帮助与指导,进一步为老字号企业赋能。

  今年年初,由谦寻主办的首场老字号专场“蜜探老字号”在谦寻旗下直播间“蜜蜂惊喜社”开播,该场直播共计售出老字号产品超10万件。

  国货复兴的浪潮席卷而来,老字号品牌都在主动求变,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积极拥抱直播电商,努力贴近年轻消费者。

  在这一背景之下,薇娅国潮导师的身份,便有了更多的积极意义。

  首先,作为直播带货界的“顶流”,薇娅能发挥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到老字号品牌,让老字号品牌更好地走出去;其次,薇娅多年来沉淀下来的运营经验和电商方法论,是老字号品牌目前所缺乏的东西,薇娅通过授课的方式,能够最大程度上帮助老字号品牌焕新,与直播电商进行更为紧密的结合。

  而回过头来看,这一年多以来,薇娅仅有的两次公开露面,都不是在直播间里。

  没有选择重新成为主播,而是以国潮导师的身份为老字号掌门人授课,薇娅身份的转变看似是意料之外,但如果回溯薇娅过去扶持国货的种种举措,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

  02

  薇娅和国货品牌的价值共建之旅:

  既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

  区别于传统的销售渠道,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的直播带货,能够起到销售和营销的双重效果。

  在国货品牌持续破圈,走进年轻消费者的过程中,直播电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以薇娅为代表的主播们,更是自发成为了国货宣传的主力军。

  从2016年入行以来,薇娅便一直在关注着国货产品,她曾经不止一次说过:“我就是国货的大粉丝,我希望有更多的国货可以进入薇娅直播间。”

  而薇娅也在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这句话,在严格的选品把控下,薇娅和她的团队一次次把物美价廉的国货带进直播间。

  作为顶级的流量曝光窗口,薇娅直播间既见证了沉寂的老牌国货们重新翻红,也从0到1捧红过新兴品牌,帮助优质国货品牌实现销售奇迹。

  可以说,如今大家耳熟能详的国货品牌,基本都登上过薇娅直播间,除了李宁、好孩子、百雀羚等已经在市场上有一定名气的老牌国货品牌之外,薇娅还挖掘了ITIB、彩棠、认养一头牛、瑷尔博士、可复美等良心的国货新星。

  而在对国货的支持上,薇娅除了提供流量窗口,授之以鱼之外,也不忘授之以渔。相比于销量的上涨,薇娅更想做的,是帮助品牌建立长效机制,让品牌能够可持续发展。

  因此,薇娅会结合消费者的反馈和自己的直播经验,花时间与品牌方一起讨论、改进,共同打磨产品。

  在薇娅扶持国货的过往经历中,最典型的便是与巨子生物的合作。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