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小红书开放笔记带货,电商业务全面升级

  来源:电商头条 潘多拉

  小红书笔记带货功能上线

  2023年以来,小红书商业化的动作就没停下来过。

  近期,小红书继上线团购功能后,又推出了“笔记带货”功能,商家可以利用与达人合作的笔记完成电商交易。

  目前,“笔记带货”功能还在测试阶段,只有收到小红书定向邀请的核心商家才能体验这一功能,后续该功能将全面开放。

  除此之外,小红书还专门设立了“笔记带货”选品中心,达人可从中找到相应的产品挂到笔记中,目前单篇笔记支持多个商品挂链接。

截自小红书

  话说回来,“笔记带货”究竟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在小红书达人的笔记中附加上商品链接,用户可以一边浏览笔记,一边下单商品,在站内直接完成购买,类似于抖音的小黄车。

  对商家来说,这项功能的推出,让商家可以直接在平台内挑选达人,并邀约达人进行挂链合作,整体流程大大简化;对达人而言,平台为此所设立的笔记带货选品中心,可以让达人在发布笔记时直接关联商品,为其拓展新的变现方式;对用户来讲,笔记带货无法投放广告,用户体验感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小红书在“WILL商业大会2023”上发布了几组数据。数据显示,小红书日均笔记发布量超300万篇;60%的用户在小红书进行高频搜索,日均搜索查询量近3亿次。

  由此可见,笔记是小红书的主体内容,也是巨大的流量来源。或许也是基于此,小红书才选择推出了“笔记带货”功能。

  更何况,相较于2014年上线的“购物笔记”,“笔记带货”最大的不同就是种草属性更强,广告属性更弱,有利于增强用户粘性,进一步推动电商业务加快发展。

  对小红书而言,“笔记带货”功能的上线是其在电商业务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对过去平台商业化路径的一种颠覆。

  目前看来,小红书正在完善平台工具和交易链条,以打消商家的顾虑并获取用户的认可。

  如果“带货笔记”方式彻底走通,小红书的电商业务必定会迎来新的拐点。

  小红书商业化按下加速键

  事实上,小红书在商业化上的决心一直没有变过。

  尤其自2019年6月内测直播功能、上线带货入口以来,小红书要将社区内容和电商打通的野心便逐渐显露出来。

  也是这一年,小红书广泛招揽MCN入驻,上线了品牌合作平台,种草能力得到了用户广泛认可。

  对小红书来说,2019年甚至可以称之为平台的商业化元年。自此以后,小红书不断拓展电商业务,加速商业化布局。

  2021年,小红书将品牌合作平台升级为蒲公英平台,要求所有广告都通过该平台进行交易。同年8月,小红书推出“号店一体”机制,大大降低了商家的开店门槛。

  在小红书的长期努力之下,2022年小红书用户规模实现翻倍增长,只不过相对应的商业化营收仅增长了20%,并不算理想。

  为了打破外界对小红书商业化的质疑。今年以来,小红书的商业化节奏持续加快。

  3月初,小红书宣布将直播业务升级为独立部门,统一管理直播内容与直播电商等业务;4月20日,小红书宣布上线团购功能,进军本地生活;近期小红书又推出了“笔记带货”功能,颇有全面押注电商业务的意味。

小红书本地生活官方账号

  种种行动表明,小红书商业化的步伐迈得越来越大了。

  就拿直播电商业务来说,小红书三年前才正式上线直播带货功能,远慢于抖音、快手、淘宝等直播电商平台。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