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美团的外卖直播,开始走向正轨

  来源:电商报Pro 李迎

  01

  常态化的美团外卖直播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率先实现大众畅想的“即看即点即达”外卖直播的不是短视频平台,而是我们的“老大哥”美团。

  在上个月18号美团外卖的“神券节”中,美团首次将直播与这个传统营销活动结合了起来,美团外卖官方开启了首场直播,在直播间里售卖外卖商品券。

  从效果来看,美团的这场直播可以说是大获成功。

  直播当天,美团外卖订单量年同比增长近50%,DAU年同比增长75%,参与活动的百大餐饮品牌交易额周增速均值超30%。

  其中,茶饮咖啡品类整体交易周同比增速达21%,蜜雪冰城销售额突破1亿元,瑞幸仅生椰拿铁一个商品就卖出100万杯。而正餐品类的增长也比较明显,海底捞销售额增速达到了180%。

  除了直观的销售额推动作用之外,这场直播的溢出效果也很喜人。

  近日,美团外卖公布了首场直播带动货架的“交叉销售”数据。

  数据显示,多数用户在核销商品券时还会加购其他商品,平均1张商品券核销带动产生了商品券价值1.5倍的订单交易额。

  此外,活动直播带来的大流量曝光也为品牌获取了不少新客,核销订单中有42%来自该品牌新用户。

  在3月举办的外卖产业大会上,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曾表示,今年将为商家提供更有商品表现力、大流量,同时兼具及时性需求和囤货需求的“爆品场”,为商家提供更好的营销工具,同时进一步激发消费需求。

  显然,神券节的外卖直播就是美团所说的更好的营销工具之一,而首场直播的亮眼表现,也让美团将直播作为神券节固定板块长期运营下去。

  5月18日,神券节也开启了第二场直播,这次直播在资源投入、商家参与度上,明显比上一场有了更大提升,宋威龙和姜云升两位明星,以及常青娘娘、老饭骨两位人气博主都空降直播间带货。

  相比过去两年不温不火的直播尝试,美团这次对于直播的态度更加坚决,在多次试错之后,美团也终于找到了正确的直播方式。

3页 [1] [2] [3]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