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东方甄选正式“上线”资本市场 教培机构纷纷加码直播带货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吴志

  从新东方、豆神教育到高途、好未来、思考乐教育……转型直播带货的教培机构名单还在增加。直播带货支撑股价一路暴涨的故事也已多次上演。

  3月14日,因直播带货爆火的新东方在线,正式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东方甄选。与此同时,另一家港股教培公司思考乐教育也宣布将加码直播带货,近3个月来,思考乐教育股价已大涨200%。

  新东方在线完成更名

  新东方在线今年1月宣布更改公司名称为东方甄选,原因是原名称未涵盖公司所有业务线以及公司为客户所熟知的品牌。3月14日,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也变更为东方甄选。

  根据公告,公司的标志也由原来的新东方在线,变更为包含“EASTBUY”、“东方甄选”等元素在内的新标志。不过到目前为止,新东方在线官网尚未更改标志。

  1月份宣布更名消息后的几个交易日内,东方甄选股价大幅攀升,并于1月26日盘中创下75.55港元/股的新高。而3月14日正式更名并未对股价产生推动,当日公司股价下跌近8%,收于35.2港元/股,较前期高点已下跌超过50%。

  对于东方甄选股价回调,近期天风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近期公司调整较大主要系GMV(商品交易总额)波动、此前高管减持等因素影响。预计近期为东方甄选GMV阶段性波谷,未来仍具备较好前景。

  研报显示,近期东方甄选GMV约在日均2000万元至3000万元之间,较春节前4000万元至5000万元有所回落。这一方面是因为消费淡旺季及线下复苏,另一方面受年前疫情影响,年后自营品推新等节奏偏慢。

  近期公告显示,东方甄选拟推行的股权激励已经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公司计划授予不超过总股本10%的股份,用于对相关人才实施激励。天风证券认为,这将进一步加深东方甄选与包括主播在内的优质人才的绑定。

  思考乐入局直播带货

  东方甄选爆火后,身后的跟随者、模仿者众多。去年下半年开始,以学而思、高途、思考乐等为代表的教培机构也纷纷入局直播带货。

  其中,港股上市公司思考乐教育去年年底宣布进军直播带货业务后,股价持续大涨。Wind显示,去年12月9日至今年3月9日的三个月里,思考乐教育涨幅达到194%,期间的最高涨幅则超过255%。

  3月13日晚,思考乐教育发布了正面盈利预告。预计公司2022年将录得纯利不少于5000万元。而2021年,思考乐教育亏损2700万元。思考乐教育表示,2022年利润增加一是因为公司关闭了部分学习中心,产生的一次性成本该年度不再发生,二是公司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损失较上年度减少。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