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半年带货48亿!东方甄选成绩单来了,股价翻14倍,市值超母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月17日,即将更名为“东方甄选”的新东方在线(1797.HK)正式公布了2023财年上半年(2022年6月1日至11月30日)业绩。

  由于该业绩期基本覆盖了去年东方甄选出圈后直播带货最为火爆的月份,因而备受市场关注。

  财报显示,新东方在线2023财年上半年总营收达到20.8亿元,较2022财年同期的5.73亿元增长262.7%,税前利润达7.6亿元。

  2022年6月-11月,新东方在线商品交易总额(GMV)达到48亿元,抖音上关注人数3520万,抖音平台已付订单数7020万。

  半年带货48亿元

  中期业绩显示,新东方在线2022年6月-11月总营收达到20.8亿元,较2022财年同期的5.73亿元增长262.7%。持续经营业务及已终止经营业务的净利润从亏损5.44亿元增加207.6%至5.85亿元。

  新东方在线表示,公司在报告期的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从专注线上教育,向自营产品及直播电商的战略转型取得重大进展。

  2022年6月,新东方在线运营的直播带货业务东方甄选突然爆火。此次发布的中期业绩也基本能反映出东方甄选去年带货高峰期的销售情况。

  公告公布了三项核心数据。2022年6月-11月,新东方在线商品交易总额(GMV)达到48亿元,抖音上关注人数3520万,抖音平台已付订单数7020万。

  新东方在线表示,2021年以来,公司拓展直播电商业务并成立了东方甄选。报告期内,公司的自营产品及直播电商业务取得显著进展,自营产品及直播电商业务已经成为公司长期的主要增长动力。

  新东方在线主席俞敏洪也表示,东方甄选的发展,毫无疑问为公司带来了更乐观的情绪和更坚定的发展信心。

  “我们也非常感谢给予我们此次机会的各方的喜爱与支持,今天的成绩也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未来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并以新颖及可持续方式推动我们的持续发展及增长。”俞敏洪说。

  自营产品收入超10亿元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此前梳理,东方甄选近半年来的一个明显变化,是直播带货中自营产品的比重明显上升。目前其直播中销量排名前十的产品,大部分为自营产品。

  公告也显示,东方甄选正在不断拓宽和丰富产品选择和SKU。截至2022年11月底,东方甄选提供的自营产品已达65种。包括不同口味的黑猪肉烤肠、五常大米、蓝莓及其他热门产品。2022年6月-11月,其自营产品的总营收超10亿元。

  新东方在线称,公司已经意识到自营产品的巨大潜力,将继续建立并加强产品经理团队,致力于提供优质产品。

  为优化自营产品的服务体验,东方甄选已经与顺丰、京东物流建立了深度合作,提升配送质量及冷链配送范围。

  半年来东方甄选的另一变化,是直播矩阵正在逐步完善。报告也显示,东方甄选已经在抖音开设了6个直播账号,东方甄选之图书、东方甄选美丽生活等账号的粉丝超过了700万,形成了直播矩阵。

  目前,东方甄选基本只在抖音平台直播。来自抖音的GMV占了东方甄选的绝大部分。去年8月,东方甄选传出遭抖音限流传闻,公司股价一度大跌近10%。

  此次报告显示,由于东方甄选与抖音的利益及品牌高度契合,双方已经建立了长期深度合作。公司称,凭借与抖音的合作,东方甄选将受益于抖音平台提供的全方位支持。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