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东方第一财季营收大减43.1%,关于东方甄选财报仅提了一句

  10月26日晚间,新东方披露截至2022年8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45亿美元,上年同期13.09亿美元,同比减少43.1%;股东应占净利润6600.2万美元,上年同期6053万美元,同比增长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应占净利润8371万美元,同比下滑24.7%。

  谈及营收下降原因,新东方表示,主要受配合相关政策而终止K-9学科课后辅导业务所带来的影响。

  成本方面,新东方本季度的经营成本及开支为6.668亿美元,同比下降47.8%。本季度的Non-GAAP经营成本及开支(不含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开支)为6.478亿美元,同比下降47.5%。下降的主要原因为过去一个财政年度的重组导致设施和员工人数有所减少。

  截至2022年8月31日止,学校及学习中心的总数为706间,与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的744间相比,减少了38间;与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的1556间相比,减少了850间。截至2022年8月31日止,学校的总数为98间。对此,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在财报中表示,新东方策略性专注于国内主要城市的商机,并积极利用现有的设施、人力资源和先进技术,为各城市剩余的主要业务和新教育业务提供支持。此外,我们持续投入去维护OMO系统,在疫情中为客户提供教育服务。线上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则继续拓展针对成人和大学生的在线教育服务。

  谈及东方甄选,周成刚称,其订阅数及用户数持续快速增长。

  现金流方面,2023财年第一季度,新东方的净经营现金流量为约1.852亿美元,资本开支为1400万美元。

  新东方的递延收入结余(主要是从注册学生收取的课程现金,并在交付有关服务时按比例确认为收入)在2023财年第一季度末约为10.13亿美元,与2022财年第一季度末的14.53亿美元递延收入相比,减少了30.3%。下跌的主要原因为配合相关政策而终止K-9学科课后辅导业务所致。

  在财报中,新东方对下一季度的业绩作出预估。预计2023财年第二季度(2022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净收入为6.01亿美元至6.19亿美元,同比下跌9%-6%。但以人民币计价的净收入预计会有1%-4%的增长。新东方表示,由于新东方部分主要业务,例如备考课程及出国咨询业务,为季节性业务,因此第二季度营收通常低于第一季度。

  二级市场方面,新东方最近一个交易日在美股收涨28.3%报27.02美元/股。截至10月27日发稿,新东方在港股涨24.71%报21.45港元/股。(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新东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