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家乐福败走湖南,营运21年终闭店,长沙市民:我的青春倒闭了

  来源: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1月28日晚,林林正在亲戚家串门,烤着火,磕着瓜子。

  “芙蓉广场那家家乐福要关门了”,林林的小姨刷到了一条新闻,突然抬头说道。“这家店开了好多年头了”“怕是有十几年了”,亲戚们七嘴八舌开始讨论起来。

  “不止,21年了,正好是生你的那年,2002年,我去买过奶瓶,好贵的”,林林的妈妈说。

  1月30日,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正式关闭。自2002年6月25日开业以来,它陪伴了许多长沙人出生、成长和老去。

  这是湖南地区的第一家家乐福门店,也是当前湖南地区的最后一家。该店关闭,意味着家乐福正式告别湖南市场。

  近两年来,多个城市的家乐福也先后宣布闭店。2022年3月,“亚洲规模最大旗舰店”——北京家乐福中关村店闭店;当年7月,营业22年的北京家乐福方庄店闭店。种种迹象表明,家乐福大面积关店的趋势难以逆转。

  退卡登记时间延期 但款项何时到账未知

  1月29日下午2点,时代财经在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看到,前来退购物卡的人们在门口排起了长队。

  在此前门店贴出的公告中,现场退卡截止时间为1月29日。错过这个时间,顾客就只能自行去武汉家乐福光谷店办理了。

  时代财经注意到,公告上办理退卡的时间是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但1月29日,退卡的最后一天,下午4点刚过,家乐福的退卡点便撤走了。

  围观群众告诉时代财经,(提前撤点)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登记表没有了,大概是因为员工也将面临失业,工作态度并不怎么样。

  撤点之后,仍有退卡的顾客不断前来。大部分顾客都是通过抖音、朋友圈,或者朋友消息才知道这家店要关门,“(这里开了)好多年了,平常也不关注新闻,没想到会关门”,匆匆前来退卡的顾客如是说。

  附近店员告诉时代财经,最近两天也不时有一些人专程前来拍照录像,看起来像是准备回去发抖音或朋友圈。

  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承载了很多长沙人的青春和回忆。95后小山告诉时代财经,“小时候春游和秋游之前都在这里买吃的,旁边还有长沙第一家必胜客”;同为95后的小文说,高中的时候与男朋友跑很远的路来这里买过一包永和豆浆,当时很繁华,那段感情就一地鸡毛,没想到现在家乐福退卡也这么鸡毛,“我的青春倒闭了”;75后赵姐略带回忆地说,刚有小孩不久就有这家超市了,(当时)长沙也没什么逛的,那时候觉得这里好热闹。

  由于撤点之后还有许多顾客没能成功退卡,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前来协调,将退卡时间延期至2月10日。“明天上午9点或者9点半,还会来摆点”,社区工作人员向不断前来的顾客承诺,“我们会一直督促的。”

  “退的钱什么时候能到账呢?”,一位女士问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不过,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暂时只能将大家的信息应登尽登,具体的到账时间不敢保证,得看家乐福那边。

  夕阳西沉,芙蓉广场照例车流如织,人来人往。刚才聚集在家乐福门口的人们也都各自离开,在地图上,这家商铺的名称已经更新为“苏宁易购(家乐福店)”。

  一直在关店 一直在亏损

  时代财经向督促家乐福退卡的社区工作人员确认,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址之后将会更换为苏宁易购。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