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大面积闭店后,烘焙品牌虎头局又被曝拖欠工资和工程款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继上个月大面积闭店之后,网红烘焙品牌虎头局近日又被曝出拖欠工资及工程款!

  自2019年成立后,虎头局一直受到资本的“宠爱”,高峰时期曾开出近80家门店,堪称刷屏各大社平台的“当红炸子鸡”!

  然而进入今年以来,虎头局早已不见早期的“高歌猛进”,取而代之的是“增长乏力”,还试图将加盟作为“救命稻草”。

  收缩关店、开放加盟、裁员欠薪……虎头局的经历或许正折射出了当下整个新中式糕点赛道的现状。

  虎头局被曝拖欠工资及工程款!

  创始人回应:只是暂时性调薪,公司经营正常

  近日,新中式点心品牌虎头局内部一张“放假通知”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12月21日起,全体职能线员工开始放假。放假期间,所有员工工资按照所在城市最低工资发放。”

  紧接着,品牌内部一系列其他的问题也被曝了出来……

  1、职能部门裁员近四分之三,员工工资从延发到拖欠

  据爆料,虎头局早在年中就开启了裁员,客服团队、会员中心、信息化中心相继解散。职能线巅峰期最多达到三四百人,目前只剩一百余人,相当于裁掉了四分之三。

  同时,工资开始出现延迟发放的情况。9月15日的工资拖到9月30日,到10月又拖到10月28日,等到11月28日,该发10月份工资的时候,人事直接口头回复一句“工资发不出来了,什么时候能发还不知道”……

  直到近期,公司才发出10月工资的一半,剩余一律未发,也未告知发放时间。

  2、拖欠供应商货款,导致招牌产品原料断供

  除了莫名拖欠薪资,在今年三季度,虎头局内部有消息称,由于拖欠了供应商货款,一些供应商决定断供原材料,导致招牌麻薯卷、米蛋糕及新品奶砖,均无法正常销售。

  受影响的不止是产品,虎头局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办公室门口还被贴上了拖欠装修款的大字报。从微信截图可以隐约看出,工程方要求虎头局结清深圳壹方天地门店、广州百信广场门店的工程款。

  据了解,目前这些大字报已被清理掉,广州办公室无人办公。

  3、虎头局回应:只是暂时调整非一线员工工资,公司经营正常

  对于上述情况,记者昨天联系了虎头局创始人姜波,对方表示“不清楚,暂不回应,在家发烧中。”

  而在今天,虎头局另一位创始人胡亭最新回应称:

  为应对十月十一月疫情极端管控影响,暂时性调整了部分非一线员工工资,占比较小;装修供应商因施工争议,正在协商尾款,将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因阳性员工暴增,临时关闭部分办公室,员工可远程工作,公司经营正常,随着员工康复,短期内将回复常态。

  新中式糕点的“火”,能从疫情间“烧”到疫情后吗?

  今年,有很多新中式点心品牌都出现了增长乏力,加之疫情的催化,很多头部品牌的经营已不再像从前那般“如火如荼”。这背后是整个新中式点心赛道的大退烧,虎头局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