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喜茶的十周年报告,透露了6个行业趋势

  2、15~19元产品占8成,今年更要做“平价”

  2022年年初,喜茶官宣“告别30元”,一度登上热搜,引发激烈讨论。

  报告显示,截至到2022年底,喜茶常规门店菜单主流价格带处于15~19元,sku占比达80%。

  这一价格带无疑对消费者有着更大的吸引力,也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

  据悉,2022年6月以来,喜茶日店均销量和月度总销量同比去年,分别平均增长了20%。

  喜茶降价,也会为15~20元这一价格区间带来更为激烈的竞争。

  经历了2022年的疫情反复,今年消费者一定更加理性,品牌更要想方设法做“平价产品”,提升复购。

  3、融入日常,2023更要重视“陪伴价值”

  除了做平价,“做日常”也是今年值得关注的趋势。

  这一方面体现在做更日常的产品,比如回归基本产品,突出水果和价格本身香气,带给顾客“更纯粹”体验。

  也可以是融入顾客日常生活场景,以喜茶为例,去年喜茶在七夕、节假日、结婚登记等时间节点和生活场景下,展开了一系列以“喜悦”为核心的品牌活动,比如结婚登记的新人们,当天可以凭借结婚证免费领取2杯喜茶。

  根据报告,2022年,有7万对新人在完成结婚登记当天免费领取了喜茶,近700万人参与了喜茶“周一喜,一周喜”,超300万人通过拼单一起喝喜茶。

  日常,是一种比爆发更恒久的影响力。新茶饮已经有足够的爆款能力,接下来,考验品牌的是做日常的能力,为顾客提供“陪伴价值”感受,产生更深刻的联结。

  4、原料持续升级,年轻人更要“健康无负担”

  2022年,喜茶发布了新茶饮行业首个真奶使用标准,并且联合权威机构向行业发出真奶使用倡议,在社交媒体上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亿。此外,喜茶还在门店设置真果现剥窗口,自研并上新新款绿妍茶底等等。

  如果说前几年“健康无负担”还是一个未来趋势,那么近两年这一趋势已经来了。

  《2022中国饮品行业产品报告》显示,清爽、轻盈、低糖低脂,正在成为茶饮茶饮迭代的方向,特别经历了疫情,消费者们对健康的功能需求更加凸显。

  消费需求的变化,需要茶饮品牌在水果、乳制品、茶底等原材料上持续升级,让消费者切实地感受到产品的变化。

  5、未来对门店的要求,是极致高效与极致标准

  报告中,还有一个“惊人”数据:去年,喜茶新城首店单店单日最高销量达5400杯。

  单店日出5000+杯,不仅仅是“卖得火爆”,更重要的是门店极致的出品效率。这背后是数字化领域的持续投入,为门店提效提供支撑。

  茶饮快速发展下,头部茶饮品牌的信息化布局基本完成,借助数字化工具,沉淀出一套自己的运营方法。

  比如报告显示,喜茶已沉淀个岗位专业培训手册2000余份,巡店助手平台2022年产生了5.8万份门店分析报告,协助门店管理。

  喜茶也在持续进行小程序的开发,报告显示,相比2018年喜茶GO小程序上线之初,2022年消费者点单等待时长共减少了1000万小时。

  6、下沉争夺战打响,品牌要尽快找到差异化

  这份报告中,喜茶还首次旗帜鲜明地宣布,品牌下一步计划是全面走向大众市场,表明了其下沉的决心。

  进入新城市,喜茶也开出了面积更灵活、适合更广泛城市的新店型。比如2022年在中山、宜昌、靖江等地,都开出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小店。

  结合此前喜茶官宣“开放加盟”的信息,喜茶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事业合伙人的申请通过率为1:100,可谓是“百里挑一”。

  喜茶下沉,势必会在非一线市场形成激烈的市场竞争。

  当头部品牌在三四线跑马圈地,差异化就变得更为重要,区域品牌、中小品牌,需要进一步找到自己的核心优势,提升自身的品牌认知。

  结语

  在喜茶的10周年报告里,我读懂了几个关键词:

  日常大众、极致效率、鲜果真奶、持续下沉、数字化运营。

  经历过快速爆发的高光阶段,又经历了三年疫情的反复“捶打”,茶饮这门生意,真正走向了成熟与专业。

  “好喝”已经是基础能力,更健康、更有趣,且触手可得的好喝,才有吸引力。

  来源:咖门 金屿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