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喜茶推出新款绿妍茶叶 持续推动行业真茶品质升级

  近日,喜茶自研的新款绿妍茶叶正式在全国门店陆续上新。新绿妍茶叶的原料来自喜茶在贵州、云南等地自建和甄选的7000亩茶园,以及广西横县优质茉莉花产区,并以喜茶自主研发的茶叶配方制作而成。喜茶深度参与了新绿妍茶叶的窨制过程,带来品质稳定、风味自然的茉莉花茶香。喜茶通过使用非茶粉、无香精的真茶原料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真品质的茶饮,也推动着新茶饮行业真茶供应链的品质升级。

  历时半年自研配方,带来自然茶香绿妍

  茶叶作为茶饮产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在很大程度影响一杯饮品的口感和品质。喜茶自诞生后坚持使用真茗茶,并根据自身对产品风味的极致追求,深度参与茶叶原料的生产过程,深入上游定制出了金凤、嫣红、绿妍等多款经典茶底。2022年初,为了更好地把控绿妍茶叶品质和风味,喜茶更进一步,对绿妍茶叶的配方进行了自主研发,推出最具有喜茶风味特征的绿妍茶叶。

  近一年多以来,喜茶研发人员对不同茶叶生长环境、茶树品种、采摘方法、风味特点进行分析,并综合考量不同茶叶所萃取出的茶汤的汤色、香气、滋味、尾韵、产品适配性等因素,从100多种茶叶样品中筛选出了50多种备选茶胚原料。随后对这些茶胚原料进行不同比例的拼配测试和产品搭配测试,历时半年,最终研发出新款绿妍的配方。

  这一自研配方制作出来的新款绿妍有着更加高扬的茉莉香气,并优化了尾段的涩感。在和喜茶的真牛乳、真水果搭配使用时,能够更完美地融合茶香、果香和奶香,令茶饮产品整体风味更立体。

  同时,喜茶打造的新茶饮行业首个食品营养与科学研究中心,在茶叶配方研发过程中也发挥了重要的科学支持作用。

  喜茶食品营养与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会对茶叶的茶多酚、茶氨酸等10多个维度进行数据分析,获得关于茶叶的理化指标数据模型,并通过专业的茶叶品评活动,研究出茶叶口感和理化指标的对应关系。这都为茶叶配方研发及后续茶叶供应的品质把控提供了数据支撑。

  深入上游,全链条把控茶叶品质

  根据自主研发的绿妍茶叶配方,喜茶一年来深入上游把控茶叶原料的品质,力求全新配方的绿妍风味得到完美展现。目前,喜茶在上游自建和甄选超7000亩茶园生产茶坯原料。这些茶园均处于贵州、云南、福建、四川等全国优质茶叶核心产区,良好的自然环境保障了茶叶的品质基础。比如喜茶于2016年在贵州自建的茶园位于梵净山自然保护区,茶季平均气温在16.8℃左右,具有典型的中亚热带季风山地湿润气候特征,茶园坡度较为和缓,特别适宜茶树生长。

  此外,这些茶园均采用绿色种植,保障茶叶生长过程中的品质。比如喜茶位于云南普洱的甄选茶园通过有机肥替代化肥、绿肥覆盖种植等技术应用,实现绿色种植。同时,喜茶对这些茶园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求所有茶叶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验。

(图:喜茶在贵州自建茶园)

  在茉莉花原料方面,喜茶在广西横县进行茉莉花采购,原料产地可追溯;并要求在晴天采摘当天含苞待放状态的茉莉花花蕾,实现茉莉花最佳的吐香效果。

  在新款绿妍窨制环节,喜茶邀请拥有茉莉花茶加工丰富经验的师傅,前后耗时至少5天进行制作,最大程度地呈现茶叶和茉莉花的天然香气。喜茶还要求茶叶进行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包括茶多酚含量、不含人工色素等20多项检测指标,检测合格后才能使用。在门店使用环节,茶汤每天现泡,并要求茶汤煮完后必须使用保温桶冷藏密封储存,并在4个小时内使用,保障最佳的口感和品质安全。

  2012年,喜茶通过使用真牛乳、真茗茶等高品质原料制作推出芝士茶,首次在行业内引入原叶茶,拒绝速溶茶粉、香精茶等低品质原料,通过现场煮泡制作茶底,为消费者带去自然的茶香,也开创了新茶饮行业。十年来,喜茶持续对茶叶的种植、加工等环节进行严格要求,通过自研茶叶配方、自建和甄选茶园、搭建全链路品控体系等方式,也在不断助推行业茶叶供应链升级。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