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喜茶的十周年报告,透露了6个行业趋势

  来源:咖门 金屿

  1月3日,喜茶发布了10周年报告《喜茶这十年》(以下简称为“报告”),其中多个经营数据,都吸引了我的注意:

  比如,截至目前,喜茶已经开到了全球83个城市,会员人数突破6300万,2022年首店单日最高销量达5400杯……

  喜茶的10年,也是新茶饮高速发展的10年。仔细看这份报告,我发现了新茶饮2023年值得持续关注的几个趋势。

  单店最高日出5400杯!

  喜茶发布十周年报告

  1月3日,喜茶发布了一份名为《喜茶这十年》的10周年报告,回顾了从2012年首创芝士茶开始,到推出多肉葡萄、进入上海、上线喜茶GO小程序等多个重要节点。

  报告中,呈现了喜茶2022年的多项经营数据,一起来看:

  1. 爆品销量

  过去一年,喜茶推出了酷黑莓桑、多肉桃李、喜柿多多等众多爆款新品。

  图片

  其中,酷黑莓桑单店单日最高卖出2600杯,全网好评率达98%,是喜茶的“年度口碑王”;

  多肉桃李冲上2022时令鲜果销量榜首;

  喜柿多多凭借31个热搜刷屏全网;

  芋糯糯成为年度热饮销冠;

  烤黑糖波波牛乳2022年售出1200万杯。

  2. 门店布局

  2022年底,喜茶已经进入全球83个城市,并且在37个城市开出了新门店,其中包括长春、哈尔滨、衢州等17个新城市首店。

  3. 日出杯量

  根据报告显示,喜茶不少新城市门店开业受到了当地消费者欢迎,单店单日最高销量达5400杯。

  4. 品牌营销

  过去一年,喜茶也联名藤原浩、梦华录、原神、只此青绿、甄嬛传等经典IP带来的品牌活动。

  其中,喜茶与梦华录联名产品“紫苏·粉桃饮、梦华茶喜·点茶”首日售出30万杯;喜茶与藤原浩联名令“黑化”饮品概念席卷全网;喜茶与原神联名成为年度破圈大事件,相关话题多次全网霸榜热搜,总曝光超3亿。

  5. 数字化运营

  截至2022年底,喜茶会员人数突破了6300万,2022年新增会员人数达1300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继11月喜茶官宣“开放加盟”后,在这份报告中,喜茶首次旗帜鲜明地宣布,品牌下一步计划全面走向大众市场,“把真品质的茶饮和激发喜悦的品牌,带给更多的大众用户”。

  从江门创业、走红广深,到上海首店一炮打响、走向全国,喜茶过去10年的发展,伴随着新茶饮的崛起。

  而分析喜茶10周年报告,我也看到了新茶饮2023年值得持续投入的几件事。

  分析喜茶10年变化

  2023年这些事值得持续投入

  头部品牌的发展往往带有一定的前瞻性,结合喜茶的10周年报告与茶饮市场2022年的变化,2023年,这些行业趋势值得持续关注。

  1、多肉葡萄卖出1亿杯,“超级水果”仍值得挖掘

  根据报告,自喜茶2018年上线多肉葡萄以来,人气始终居高不下。如今多肉葡萄已经连续5年蝉联销冠,累计销量超过1亿杯。

  此外,过去一年,喜茶也推出了多个“鲜果茶”爆款,除了上文提到的酷黑莓桑,多肉桃李上线后迅速进入时令鲜果销量榜首,而喜柿多多更是凭借31个热搜刷屏全网,带动了柿子的出圈。

  水果茶,依旧是茶饮业最热卖的品类,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而茶饮品牌想要找到自己的“超级水果”,时令水果、品牌联名营销、复合口味创新都是值得探索的方向。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