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砍一刀”血洗北美,Temu坐稳电商“头把交椅”?

  来源:全天候科技 张超

  “Temu也砍一刀,哈哈,果然是公司文化,传统艺能。”

  近日,有用户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已经上线“砍一刀”功能。页面信息显示,邀请6位新用户下载应用软件即可100%获得积分奖励,每位受邀用户也将获得一张平台八折购物券。

Temu上线拉新回报奖励(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目前用户只要通过WhatsApp、Messenger、Facebook等社交平台向朋友分享链接即可获得奖励。

  而据多个媒体报道,今年“黑五”大促期间,用户通过社交媒体向熟人分享Temu抽奖界面,相互助力,还有机会抽取50美元的购物券。为此,有Facebook用户自11月20日进入Temu群组后,会每天往群组发链接,还呼吁群友相互助力。

  这种通过社交平台或群组向朋友发送软件下载助力、优惠抽奖活动助力邀请,从而为电商平台拉新的方式,相信国内用户并不陌生,也即大家熟知的“砍一刀”。

  而发明这个社交裂变玩法的鼻祖,就是国内电商新势力——拼多多。

  在国内市场,拼多多曾以低价策略攻占“五环外”市场,又依靠“砍一刀”社交裂变迎来爆发式增长。业内甚至一度将“砍一刀”和广告投放、手机预装,共称为拼多多拉新的“三驾马车”,足见其在推动用户增长方面的作用。

  自9月1日登陆美国市场以来,Temu用不到50天的时间,成功超越亚马逊、SheIn、沃尔玛等应用,登上美国App Store免费购物应用榜第一的位置,引起广泛关注。且从近一个月的排名来看,Temu未跌出过美国App Store免费总榜前三,更是多次位列第一。

  此前,曾有媒体了解到,Temu暂时不会上线“砍一刀”功能,团队在移动端或采取内容社区的形式来提高交易转化率。

  如今,仅仅过去两个多月,这一说法即被“打脸”。Temu态度发生180度转变,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砍一刀”真的能帮助Temu在美国市场实现弯道超车吗?

  01

  海外上线“砍一刀”

  或许在上线之初,Temu就确立了自己社交电商的定位,“砍一刀”玩法也注定早晚会推广。

  毕竟Temu这个名字就取自“Team Up,Price Down”,与拼多多国内版Slogan“拼着买,才便宜”一脉相承。只不过,活动推出的时间比预想中早了一些。

  全天候科技从熟悉Temu人士处了解到,其在北美市场的“砍一刀”拉新策略可以说是花了大力气,采用的是多种推介奖励方式:

  1、成功邀请一位新用户注册,邀请人与被邀请人都将得到六折优惠;

  2、成功邀请两位好友注册Temu,就可以免费获得按摩仪器、洗衣机、投影仪、耳机、无人机等物品;

  3、成功邀请五位好友下载并完成注册,可以直接领取20美元。

  这是上月初给出的方案,而从前述社交平台用户反馈来看,目前奖励力度似乎有减弱的趋势。

  事实上,在“砍一刀”活动推出以前,Temu上的营销策略和拉新玩法就透着股“熟悉的味道”。

  今年10月,Temu推出了“1美分选1”的超值优惠活动,每个账号都能花0.01美元选购一件包邮商品;为了尽可能多地吸收用户,Temu还向新用户最高让利30%;此前,平台还上线了颇具社交属性的玩法——“Give40%,Get 40%”,即用户可通过分享折扣码获取六折消费券。

  正当“砍一刀”活动上线美国市场的时候,伴随而来的是质疑声不断。

  今年3月,拼多多在国内就因“砍一刀”活动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某游戏主播想通过“砍一刀”获取一部手机,于是在直播间动员了6万人参与。

  从差2金币成功,到差0.1金币;从差1钻石到差0.1钻石、0.01钻石,6万人围观、2000多人砍,持续了2小时都没能砍成功,直到链接被封禁。

  此事迅速激起舆论热烈声讨,不少在长辈、朋友影响下参与过“砍一刀”活动的用户,无不感同身受。事件最终以拼多多回应“几万人参与砍价不实”、“平台将进一步完善活动流程和规则,优化游动指引,提升活动体验”告终。

  但在海外市场,“砍一刀”要想持续得到推广,显然没有那么容易,甚至可能面临侵犯隐私、欺骗消费者、诱导营销和不正当竞争等一系列风险。不过,也有消费者看好Temu,认为公司既然推出了活动自然就会考虑到相关风险。

  02

  纾解流量困局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Similarweb显示,对比美国地区主要购物网站Amazon、eBay,以及近期大火的SheIn,还有同样被称为“北美版拼多多”的本土平台Wish会发现,Temu在跳出率上有明显优势,用户每次访问页数也不输传统电商eBay,只是访问量和平均访问时长方面目前还存在一些差距。

  而从应用下载量来看,根据点点数据,近一个月Temu在美国App Store免费总榜的下载量没有跌出过前三名,更是长期占据免费购物榜第一的位置。东兴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Temu在美国ios系统下载量超80万次。

图片来源:点点数据

  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新上线的电商应用而言,其实不容易。但Temu显然不满足于此,才加快了上线“砍一刀”活动的步伐。究其原因,或是为了纾解未来将面临的流量困局。

  如果翻看拼多多财报会发现,Temu在海外的成绩离不开大手笔花钱营销。换句话说,目前平台拥有的流量主要来自砸钱买广告引流。

  三季报显示,拼多多来自网络营销服务及其他的收入为284.26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79.47亿元增长58%。由于Temu是今年9月上线,所以对财报影响还不算特别大。

  就在10月底,Temu推出了“黑五”大促活动:不仅折扣最高达到70%,还为新用户提供了免运费服务和90天内免费退货等福利。

  接下来的四季度除了黑五,还有圣诞、元旦等多个海外假期,平台的营销投入可想而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Temu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