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9.9一位的自助餐,靠什么赚钱?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余从

  01

  坐标北京三里屯,

  自助餐19块9一份

  大约两周前,一位小红书博主分享了他花19块9在北京三里屯吃自助餐的体验。

  视频内容显示,这家叫“农鲜军鱼火锅”的店有4个荤菜,6个素菜,4个凉菜以及5种主食,全都不限量供应。菜品基本上都是家常菜。

  4个荤菜:干炸小黄鱼,花菜炒肉,香芋烧鸡块,蒜苗炒肉

  6个素菜:炒三丝,尖椒土豆丝,家常豆腐,油淋娃娃菜,芹菜培根,怪味花生

  4个凉菜:三河豆腐丝,陈醋萝卜皮,炝拌双花,沙拉菜

  5种主食:糖三角,饺子,红薯,南瓜,包子

  从这个菜谱不难猜出,博主的自助餐体验会和大伙刻板印象里的吃自助不同。

  ·不找最“贵”的,而是每样拿一点

  ·不谈食材等级,只有够不够新鲜,够不够味

  ·几乎没有感叹词,全程神色自然

  这场探店看起来像是给朋友介绍单位食堂的饭,消费者每一次夹菜都最大程度地还原人食物本真的冲动。

  自助餐发明了将近1000年,从8-11世纪斯堪的纳维亚群岛海盗的分肉活动,逐渐延伸出餐饮礼仪,日渐“隆重”,成为宴席聚会用餐,后又分解为多种形式,如日式烧烤放题等。如今,它又演变出这样“日常一餐”的样子。

  像农鲜军鱼火锅一样、价格低于50元的平价自助餐已遍地开花。不仅深入一线城市,在下沉市场也有相当的体量。

  02

  平价自助餐大盘点

  平价自助藏在社区中、巷子里,踏实做着一家家小生意。平价自助餐种类多且朴实,内参君给大家盘了盘:

  1、藏在社区中、工地上、停车场附近的自助快餐

  在下沉市场中,这类自助大多精简了sku,将简单的凉菜、炒菜等二十多样菜品做成自助的形式,实惠管饱。这类店以夫妻店居多,加上一两个伙计,目标客群是街坊邻居、周围工地工人、以及累了半天的出租车司机等,做熟客生意。

  他们往往因为没有形成大品牌、大规模而不被大家所认知,仅存在一个不大的社交地域内,伴随着近些年网红博主探店视频的兴起,这类“量大实惠、好吃不贵”的快餐自助被逐渐挖掘了出来。

  其盈利模式相对可观,房租、人工成本较中高端自助都容易控制,因为高流量、高复购率这些店在本地生意红火。

  2、商场“老熟人”,小火锅、面食自助

  同快餐自助不同,小火锅在做自助之初,就瞄准了商圈。

  商场回转小火锅店一般在40个到100个餐位,门店面积普遍在80平方米以上。菜品和蘸料也明显比街边店丰富,肉类、荤素丸子、蔬菜、主食、水果加起来,品种常常100种以上。

  在价格方面,一般分为自助餐费、锅底费、单点菜、饮料几个模块。根据市场级别的不同,自助餐费从北京的33元每位,到郑州的22.8元每位。总体算下来,吃一顿自助旋转小火锅的价格在28元到45元之间,放在该商场的整体消费水平中,属于绝对的高性价比,一时间,小火锅自助在商场中混得风生水起。

  3、商场“新客”:炸鸡、轻食、面包自助

  最近,炸鸡、轻食、面包等不太能和“自助”两个字挂钩的品类,也开始瞄准了平价自助这一领域,且开出了商场店。35元炸鸡、炸串畅吃,29元的沙拉畅吃,29元各类面包畅吃……

  03

  平价自助餐厅怎么赚钱?

  自助餐品类特点决定这三个字的旁边总会有另外三个字,吃回本。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自助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