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淘宝又一个重要尝试 藏着商家下一个新红利

  站内站外共同加热,最终将趋势送上热门,这样的机制在双11期间已有试验,并初现成果。譬如,奢侈腕表品牌Chopard萧邦邀请了6位明星及萧邦新面孔韩国演唱组合AESPA共同打造了一个热点话题#快乐由我 自由旋转#,希望以明星们多面的魅力展现钻石光芒。双11期间,Chopard萧邦的热点话题词搜索增速超过284%,热度值超过9w,全店GMV同比增长39%。

  内衣品牌ubras在今年双11期间官宣了代言人虞书欣,它也通过站内外共同种草将“虞书欣同款”推上热趋,带动代言人同款系列成为店铺成交排名TOP的单品。

  站内新内容场域,商家又一增长红利

  对于消费者来说,具有实用价值的消费地图首先要真实而及时。在有着数亿月活用户的手淘上,每天涌入无数商品搜索,这也支持着它能生成最全面、精确的消费热趋图。

  在刚刚过去的双11,淘宝热趋就挖掘了一张双11消费热度图。

  消费热度图背后的细分机会市场下,很多前置洞悉消费需求变化、快速迭代和创新产品的品牌跟随消费热点也在双11实现了生意的增长和爆发,尝到了双11的新红利。淘宝呈现着它作为新生活元素集合站点的宽容度,也帮助消费者挖掘到众多闪亮的黑马品牌。

  今年大热的运动户外领域有不少新兴运动场景冲出来,譬如陆冲、城市骑行、黑化露营等;而更精致的家电、食品等领域的需求也在爆发,譬如一平米水吧、一键智能咖啡等。美妆热点更偏向精细化的成分公式搭配,比如敏感肌疗愈公式、精准抗老公式等。在消费热点对应的黑马品牌中,不仅能看到薇诺娜等知名品牌,也能看到此前更偏小众的私藏,譬如至本等。

  对于商家来说,从被动到主动参与,成为共创消费趋势中的一个角色,也意味着商家在淘内发布消费热点有更多可发挥的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淘宝热趋让商家的种草行为有了沉淀、归束的收口。不仅有可衡量值——热度值,也有了参考坐标——热度排名。

  搜索本身是消费的关键动作, 它也在持续生成商品热度,间接带动更多转化。实时更新的热趋是一个过程,进入淘宝热趋本身是热度值的又一次放大和加速。

  淘宝热趋也在带动更多黑马品牌突围。譬如双11期间,“城市拉风骑行”趋势涌现,带动1995年成立的国产自行车品牌喜德盛双11开门红销售额增长近150%,不少人熟悉的永久品牌旗舰店前一小时成交超去年十小时。

  据悉,淘宝热趋上线在淘宝内部酝酿了大半年之久。这是淘宝内容化的又一延续动作,也是年初淘系提出“从交易到消费”的战略落地。这背后,淘宝希望不仅承载站外需求,更致力于在内部营造持续种草的氛围。

  交易是瞬间的,消费是流动的。通过淘宝热趋,平台上瞬息万变的消费热点正在汇编成为一本消费灵感百科,从“交易”进一步跨到“消费”。

  来源:天下网商 文/章航英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淘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