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7000万刘畊宏女孩,在淘宝直播买“周杰伦”

  来源:电商在线 王崭

  进入刘畊宏的直播间,总是蹦蹦跳跳、碎碎念,一旁的太太vivi偶尔动作划水、瘫坐在地、生无可恋。

  年近50岁、普通话不标准、非专业主播出身,但从4月初突然爆火至今,刘畊宏直播间的热度有增无减。趁着疫情的风口,他成功带动起了全民健身风潮,成了2022年最顶流的网红。

  10月31日,无数定金人等着付尾款的日子,刘畊宏宣布回归淘宝直播。

  「电商在线」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相比一开始就用罗永浩打头阵的“交个朋友”,刘畊宏在淘宝开播,打头阵的是妻子vivi王婉霏,畊练团与小助理,而刘畊宏本人在11月9日才会开始直播。

  这次回归淘宝直播,刘畊宏和王婉霏显然低调了不少:在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两人都没有发布预告,更多是“畊宏女孩”们在自发安利,直到正式开播后,淘宝直播首页和搜索栏才出现了一些相关的推荐。

  在晚上7点,vivi空降直播间跳了一段《本草纲目》后,直播间也迎来了小高潮,在半小时内场观突破了百万,但直播结束后,引流的9.9福利链接只卖出了800多单,库存依旧充足。

  从4月火遍全网的“云健身”,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截至10月31日,刘畊宏抖音粉丝人数达到了7263万,微博粉丝达到了405万,小红书粉丝653万,B站粉丝360万。

  千万关注背后,是无数喊着“肥油咔咔掉”的“畊宏女孩”,这次回归淘宝,刘畊宏先用妻子vivi打头阵,并搬出好友“周杰伦”,曾经对商业化一直保持谨慎态度的刘畊宏,也开始想用另一种方式变现了。

  刘畊宏回归淘宝,搬出“周杰伦”

  刘畊宏和淘宝直播,算得上是“老朋友”。

  两年前,因为《爸爸去哪儿》出圈的刘畊宏就在淘宝直播带货,只不过当时带货的还是各种亲子母婴产品,时不时和妻子vivi王婉霏(以下简称vivi)一起带货美妆护肤品,在淘宝直播上吸粉60多万。

  时隔两年回归,情况和以往有所不同。不仅开设了新的直播账号“vivi肥油咔咔掉”,首轮直播带货主角也换成了vivi和旗下主播团“畊练团”,带货品类围绕着健身延展。

  业内人士告诉「电商在线」,今年整个双11周期,刘畊宏和vivi的直播有11场,10月31日vivi首播,11月9日是vivi和刘畊宏的场次,其余时间畊练团成员和小助理会持续开播。

  10月31日下午5点,“vivi肥油咔咔掉”的直播间准时直播,出场预热的是刘畊宏旗下的主播团畊练团,一曲熟悉的《本草纲目》炒热了直播间气氛,随后直接拉开了带货的序幕。

  不少直播间的“畊宏女孩”都在询问:“之后刘教练会来带练吗?”“什么时候跳操啊?”也有畊宏女孩围绕跳操问起了直播间的商品:“这个黑咖啡跳操前能喝吗?”“抹茶粉是不是vivi姐跳操的时候喝的?”“vivi姐跳操的衣服什么时候上?”

  晚上7点,vivi准时出现在直播间,又和畊练团跳了一次熟悉的《本草纲目》,随后点明了今天是“带资回淘”直播:“我们今天不是来跳操的,之前我和刘教练在淘宝直播过,不过这次回归是不同的,我们带了自己的品牌和好货回来!”

  从选品上来看,vivi直播间的选品基本围绕健身运动展开,还和周杰伦有着强相关性。

  34个链接中,18个商品链接都直接与周杰伦有关:粮全其美手抓饼由周杰伦代言,直播间的“畊练”装备来自爱吃鲜摩人店铺,而魔胴和爱吃鲜摩人的幕后主体都是巨星传奇—这个公司在今年的9月30日向港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因为靠运营周杰伦IP出名,被称为“周杰伦概念股”。

  即使是vivi的自主品牌VIVI CYCLE,企查查也显示商标正在被天赋星球(香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公司旗下还有不少商标处于审核中,包括畊练、刘畊宏女孩男孩和畊,幕后同样有着巨星传奇的身影。

  不仅如此,直播间的引流福利款也是9.9元6瓶的魔胴气泡水,主播在介绍相关产品时,也时不时表示“这是周同学联名哦!”“周同学的粉丝在哪里,让我看到你们!”

  总体看来,只有九阳豆浆这个刘畊宏代言的产品,和周杰伦关联不大。

  在巨星传奇最新的招股书中,刘畊宏也被提上了台前,巨星传奇表示将会和刘畊宏合作推广健康管理产品,也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产品销售”。“周杰伦概念股”,开始深度绑定刘畊宏,成了“周杰伦和亲友团概念股”。

  回归淘宝直播的刘畊宏并未现身,但屡屡出现的《本草纲目》以及“周同学”让直播间气氛不低,一直带着畊宏女孩健身的vivi只出现了一小时,但也让直播间瞬间回到了“云健身”时期。

  只是气氛虽好,涨粉和带货情况却不算优秀:一场直播下来,vivi账号只涨粉了1.1万。直到直播结束,卖得最好的是爱吃鲜摩人的抹茶粉,月销1000多件,而9.9元的引流福利款气泡水只卖出了800多单,库存依旧显示充足,折后265元的运动束脚裤显示月销58件,折后419元的运动短袖显示月销0件。

  你岁月静好,我赚钱养家

  从刘畊宏线上带练跳操火出圈,就有不少人开始关注起一个问题:刘畊宏什么时候开始直播带货?

  在短视频时代,直播带货无疑是最简单有效的流量变现方式,但刘畊宏和背后的团队对直播带货却一直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刘畊宏幕后的MCN机构无忧传媒创始人曾向媒体表示,“暂时不考虑让刘畊宏直播带货,以输出内容和积累粉丝为主,疫情后再确定长远计划。”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