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2000多万粉丝的“女神”淘宝开播!抖音网红扎堆入淘

  刚刚过去的双11,淘宝直播成为话题制造机。

  继罗永浩、俞敏洪、刘畊宏妻子Vivi之后,无忧传媒超头达人“刘思瑶nice”也奔向了淘宝直播。11月1日晚上8点,在两天的预热后,刘思瑶正式入驻淘宝直播,开启首秀。据《天下网商》观察,入淘之后,刘思瑶稳定开播,几乎保持每天一场的节奏。

  “晚上好,我们开播啦,欢迎大家 。”11月10日晚8点,刘思瑶再次出现在直播间。持续4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09万人围观互动。

  在抖音,刘思瑶拥有超2100万粉丝。2020年,她因一条变装视频获得近250万赞,在4个月内涨粉1000多万。相比2021年大火的一栗小莎子、井川里予、易梦玲等网红,刘思瑶算是她们的“前辈”。此外,刘思瑶与大家所熟知的毛毛姐、温精灵等网红,同为无忧传媒旗下红人。尤其特别的是,刘思瑶和无忧传媒签了终身合同。

  在抖音坐拥两千万粉丝的网红刘思瑶,为何转战淘宝?不止刘思瑶,近半年来,一栗小莎子、野食小哥、千万级母婴博主年糕妈妈等站外头部网红,纷纷走向淘宝直播。这场网红大迁徙,透露了怎样的趋势?

  从娱乐直播、变装短视频到直播带货

  不少短视频用户都对「刘思瑶nice」这个ID有所耳闻。

  她1996年出生,学过舞蹈,为其后来走红打下了基础。2016年,恰逢娱乐直播平台们的“千播大战”,刘思瑶那时就出现在直播间里和粉丝聊天、唱歌。但随着众多平台倒下、硝烟散去,刘思瑶也将阵地转移到抖音。2020年,一条短视频,让其一夜爆火。此后,她又发布了大量卡点变装视频。

  和一栗小莎子、井川里予、刀小刀类似,这些一夜成名的博主都有一个共性:颜值+身材。男性粉丝占比更大。

  手握众多粉丝的头部网红,在短视频之外,想寻求更理想的商业变现路径。

  从10月29日起,一张海报在直播电商业内人士的朋友圈中传开。这是刘思瑶入淘直播招商的海报,招商品类以“美食健康、生活个护、家居家纺、美妆护肤”为主,采用单坑合作模式。

  11月1日晚,刘思瑶正式开启了淘宝直播带货首秀。首秀当晚,在简单布置的直播间,她扎着丸子头、穿着条纹毛衣,对着镜头挥挥手:“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直播,今天是我们双11直播的第一场。”

  从商品构成看,当天的商品主要集中在生活用品、服饰、食品等。当晚,这场直播共吸引了108万人观看。弹幕中,有观众提问“娱乐主播准备带货了吗?” 刘思瑶并没有生气,而是回答道:“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给大家带的产品。”

  从11月1日开始,一直到11月11日,刘思瑶进行了10场直播带货,基本每天一播,场观基本稳定在百万以上。在货品层面,刘思瑶主打女性商品,围绕着美妆、服饰、美瞳等,身为颜值博主的她,在这些品类上有天然的优势。

  虽未有具体的带货销售额,但从开播率与整体关注度上看,刘思瑶迈出了不错的一步。

  达人为何入淘?

  对于刘思瑶这样的网红博主来说,变现方式主要是广告模式和直播带货两种。广告模式,主要是拍种草视频或接品牌广告,但颜值博主要实现广告变现并不容易。一方面,网红一旦过于频繁地接广告,会引起粉丝反感,另一方面,由于颜值博主吸引的主要是男粉,转化率并不高。

  相比之下,拥有电商属性的直播带货,是目前行业内公认的最直接、效率最高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同为无忧传媒达人的刘畊宏,也在10月31日悄悄试水了淘宝直播。在淘宝直播搜索“刘畊宏”,便会跳出“Vivi肥油咔咔掉”直播间,这个名字来源于刘畊宏夫妻健身直播时经常喊的一句口号“腰间的肥油咔咔掉,人鱼线马甲线我想要”。直播间大多数时候由刘畊宏妻子Vivi王婉霏和畊练团成员开播。

  11月9日,原定是Vivi和刘畊宏的场次,但刘畊宏仅视频连线了几分钟便匆匆离开,并未正式在直播间露面。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淘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