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京东员工数近50万 远超BAT人数总和!

  最近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中,京东快递也令人信服地位列各大品牌之首。

  当然,就像《蜘蛛侠》里那句台词说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如今,京东物流十多年打磨出的一体化供应链,也每每在抗疫、保供、救灾等重大事件发生时彰显出超强韧性,让京东有足够的底气在这些事情上 “不惜力、不算账”。

  今年4月,上海疫情爆发,但受封控的影响,当地物流问题成为市民最大的难题之一。这时候,5000多名京东一线员工在明知深入一线有被感染的风险下,陆续从全国各地紧急奔赴上海。截至6月1日,京东累计为上海运送了超过15万吨生活物资,解决了很多上海家庭的燃眉之急。

  今年1月,天津疫情发生后,京东1小时内调用了大批货车,于次日凌晨将紧急物资运送到一线;与此同时,京东健康为天津等地用户开启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服务专区;京东七鲜超市的蔬菜、瓜果等商品的日订货按平时4倍供给,这种立体式供应也成为很多平台仿效的重点。

  哪里有困难,京东的供应链能力也嫁接到哪里,由此看来,京东不仅在做供应链,更是在做 “有责任的供应链”,单从这一点来看,京东就是值得尊敬的企业。

  03

  50万不会是终点!

  员工人数近50万后,可能很多人都会问:京东的下一步怎么走?

  作为一家新兴实体企业,京东的根扎在实体中,“从实体中来,到实体中去”,当然也会在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中壮大。

  只不过,和其他的企业相比,京东还是一个“眼里有光”的企业。

  首先,大手笔布局农业、工业等实体经济。

  就拿农业来说,熟悉京东的人知道,京东有一个乡村振兴“奔富计划”。财报显示,到2022年8月底,这个计划实施22个月以来已带动农村6200亿产值 ,帮助数百万农户创收。事实上,今年京东11.11,高质量农产品在京东有显著的增长,其中当然有“奔富计划”的推动。可见,“奔富计划”是非常落地的计划,能实实在在为农民创收,促进当地产业升级。

  其次,发力产业带品牌。

  很多人发现,今年京东11.11,京东有了新的变化:更关注产业带品牌了,并且启动了产业带“百大质造工厂计划”。这个计划的重点,就是将一些产业带品牌纳入京东自有品牌的范围,帮助更多的产业带品牌及工厂开拓市场。

  目前来看,京东的“百大质造工厂计划”的野心并不小:未来三年内打造500个产业带品质示范工厂。这事真的做成了,京东的货品体系将得到极大的丰富,未来用户在京东消费时的选择就更加多元了。

  还有,走活线下实体店这盘棋。

  这是一个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在竞争的时代。电商的竞争不光是线上,同时也在线下维度展开。在刚刚结束的京东11.11期间,超20万家实体门店通过京东到家、京东小时参与了“全品类小时达”即时零售,很多品类都取得了同比三位数的增长;这其中,京东云的数智供应链的加速成长也发挥了关键作用:过去一年,京东云服务了超95%的大型央企、近100座城市、2048家大型企业、914家金融机构和超207万家中小微企业,成为全行业增长最快的那朵云之一,有力推动了线下实体的融合发展。

  从20多年前中关村的三尺柜台,发展到现在拥有近50万名员工、超3000万平米仓库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靠的是什么?对于品质、服务、社会责任的坚守和自觉承担,从这个方面而言,京东未来的发展还有更大可能,50万员工数量,也不会是终点!

  来源:电商报pro 文/电商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